山东(济南)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探索打造“山东模式”

2018-12-21 18: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东(济南)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探索打造“山东模式”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2月21日讯(见习记者 肖阳)21日上午,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山东(济南)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揭牌、济南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成立暨济南文化金融合作论坛”在济南龙奥大厦举行,将探索文化金融合作的“山东模式”。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少杰,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等领导共同为“山东(济南)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济南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揭牌。同时,还举行了服务中心与济南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银行济南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各方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推进服务中心发展。

  记者现场了解到,山东(济南)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是为落实《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文件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会议精神,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根据济南市文化产业特点背景下,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营、融合发展、多方共赢”的原则进行建设,专门为文化企业提供政策引导、项目对接、信息服务、业务培训、信用增进、资金支持等全方位服务。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济南市文化产业工作重心,承担部分文化金融工作指标,深度服务辖区文化企业,积极助推济南市创建文化与金融合作示范区。

  据悉,山东(济南)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是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推进文化金融融合发展服务文化企业的首站,后期将发挥山东(济南)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的试点示范作用,依托模式、系统、资源、团队、项目、金融产品等优势,向省内其他地市推广,不断探索文化金融合作的“山东模式”。

  济南市文化创意产业联盟是政府、企业、市场三者之间密切沟通交流的金色桥梁,是深化政企交流合作、银企交流合作、产学研合作的良好纽带,是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联盟坚持高标准要求,推进规范发展、建章立制,逐步成长为引领省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龙头型行业协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