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纳沙”“海棠”北上发威 济南或迎大暴雨

2017-08-01 11: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期天气阴晴不定,出门带把伞遮阳又挡雨

  大众网济南8月1日讯(记者 尹延杰 见习记者 张兴华)进入中伏以来,济南的天气开启“任性模式”,一言不合就来一场暴雨“袭击”。再加上近日受台风“纳沙”、“海棠”的综合影响,未来几天,济南降雨较多,8月2日至3日将受台风发展北上的影响,市民或与暴雨再次“亲密接触”。

  31日下午17:30左右,一场大雨光临济南,大雨过后,细雨随风潜入夜,不知何时结束。1日清晨,整个城市在焕然一新中开始“苏醒”, 杨树叶被雨水冲刷过后变得更加翠绿了,枝丫随风摇曳,时不时地掉下一颗水珠“调皮”地与过路的行人打个招呼。呼吸着清新、微凉的空气,迎面吹来带有青草气息的小风,纵使心中有万千愁绪也在被这美好的清晨一扫而光了。

  中午11:00左右,天色见晴,此时气温渐渐升高,记者走在花园路看到,在公交站牌等车的市民躲到阴凉处乘凉,路上打伞的市民也多了起来,11:20左右,太阳又躲到了云后,天色渐变阴沉,一副风雨欲来之势。

  大家不禁要问,雨还要下几天?根据济南市气象台8月1日发布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32℃左右。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中雨,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0℃左右。3日阴有小雨,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高气温30℃左右。4-5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5℃左右。6日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将略有下降。也就是说本周周五、周六“龙王”休息两天,周日将再迎降雨。

  另据济南市气象台上下班天气预报,1日11:30-14:00 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17:00-19:00 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记者提醒上下班的市民,出门携带雨具,注意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处无证“卡脖”门头房已列入违建台账

    W020170801296191110214.jpg

    作为济南今年将打通的27条丁字路、瓶颈路之一,腊山北路南段的拆迁进展慢、影响施工,本报上月连续进行了报道。腊山北路南段瓶颈路能否成功拓宽,与沿线是否能完成拆迁密不可分。[详细]

    08-01 08-08齐鲁晚报
  • 济阳撤县设区时间表来了!8月赴民政部!

    u=978634232,3626708803&fm=214&gp=0.jpg

    为推动携河发展,济南积极协调争取,推进有条件的县区撤镇改办,同时推动济阳撤县设区工作。突出县城改造提升拓展和崔寨片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以两个中心的率先隆起,带动县城及以南500平方公里区域,最终一体融入济南主城区;[详细]

    08-01 08-08山东商报
  • 济南长清大学城交通设施不完善不配套 引市民不满

    002eAHx1zy6Nh4wY9mhe9&690.jpg

    在上月的长清区电视问政中,涉及大学城多组交通信号灯不亮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园博园南门外路口处未安装卡口监控,有个别车辆选择闯红灯。记者走访发现,除大学路、经十西路、清河街等道路安装了公交候车亭外,其他城区道路基本都未配备遮阳避雨设施。[详细]

    08-01 08-08齐鲁壹点
  • 济南长途车站收费遭质疑 取包裹要另外交3元寄存费

    “老家的亲戚通过长途客车给我托运了一件包裹,托运费也交了,可我本人去车站取包裹时,工作人员又让我交了3元钱的包裹寄存费。”近日,家住山东省济南市的吴先生向《中国消费者报》山东记者站,反映了自己去济南长途汽车站南站区取包裹被加收寄存费的事情。[详细]

    08-01 08-08中国消费者报
  • 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正式出炉 济南仅3家入围

    7月31日,2017年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正式出炉。民企百强的入围门槛较企业百强低35.3亿元,但营业收入总额、利润总额分别相当于企业百强的69.6%和99.5%,充分反映出我省民营企业的充沛活力。对比刚刚发布的江苏省百强民企看,山东民企百强的入围门槛较江苏低7.2...[详细]

    08-01 08-08济南时报
  • 现代泉城的更高起点——从“湖泉时代”到“河山时代”

    多少年来,每当我们提起济南,用得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北靠黄河、南依泰山”。比如黄河大坝造成了河流与城市的空间隔绝、齐河禹城等地与济南的行政分离、黄河北土地性质因素的制约等等。[详细]

    08-01 08-0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