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日济南依旧高温,秋老虎要在泉城显威

2018-08-07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记者 胡中喆) 今天21时30分,迎立秋,立秋是今天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标志着秋天的正式开始。本周的济南阴天伴随着高温,空气潮湿,闷热难当,看来“秋老虎”要发挥它的威力了。

  今天空气湿度达到60%,但是依然没有见到降雨的迹象,高湿度加上36℃的高温使闷热感更明显,空气也好像稠乎乎的。虽然今天立秋,但是人们感受不到秋天的凉爽,反而更觉闷热,身上的汗也不容易挥发,在室外待一会衣服就好像能拧出水来。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获悉,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午后局部地区短时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明晨最低气温2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5℃左右。明天夜间到9日雷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7℃左右,最高气温34℃。

  另外,记者提醒广大市民,立秋时节可适当“贴秋膘”,但不宜过分油腻,人们在夏季常常因为苦夏或过食冷饮,多有脾胃功能减弱的现象。因此立秋时,还是以“清补”为宜,适当食用一些具有健脾、清热、利湿的食物或药物,对身体大有裨益。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供热报装11部门我来跑,济南热力推“一次办成”套餐

    近日,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就供热报装流程“做减法”,提出代用户跑腿的“代办式”服务举措。今后,用户不再需要跑市政、园林、城管等11个单位或行业,仅仅通过济南热力集团就能一站式解决一揽子业务办理。为了解决“供热报装难”的问题,热力集团向流程“开刀”,从简化...[详细]

    08-07 10-15齐鲁晚报
  • 济南最拼外卖员7月送了1720单 点单王每天点5顿外卖整月“不进厨房”

    这种想法并非个例,高温天最直接感受到这一效应的就是商家和外卖员。外卖员高先生告诉记者,6月以来,每天10: 30-13:00成为最忙的时间段,平均送单量达30多单,“这要比进入夏季之前多一半的订单。[详细]

    08-07 10-14大众网综合
  • 回味小时候露天观影 来这里国产大片免费看

    W020180807362531002137.jpg

    你还记得儿时坐着小马扎看露天电影的场景吗?8月6日晚,在槐荫区省会文化艺术中心省文联西广场,千余名市民扶老携幼早早聚集到“艺术四季·夏之声——星空晚风露天电影放映周”的活动现场,在露天电影放映幕布前观看电影《红海行动》,现场轻松愉悦的气氛让观众仿佛...[详细]

    08-07 10-13大众网
  • 济南公交新开4条线路,涉及鲍山花园、石门沟村、牛旺庄、里石村

    为更好的满足市民高峰期通勤出行需求,提升市民出行效率,推进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济南公交将于8月9日开通T10、T20、337、817路四条线路。[详细]

    08-07 17-04大众网
  •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宣传口号今日开征!

    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8年10月11日-15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了更好地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注文博会、参与文博会、支持文博会、分享文博会,努力打造“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拟于8月7日至9月20日开展为期一个半月...[详细]

    08-07 15-16大众网
  • 专家支招济南城市形象“名片”设计 好记上口才能传承久远

    由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自6月27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以来,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参赛作品持续攀升。山东师范大学教授、文学院院长杨存昌则认为,含不尽之意,见于言外,好的形象宣传用语要留给大众一定的想象...[详细]

    08-07 09-4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