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面霾伏”下今天济南空气质量“凉凉” 明天将有好转

2019-01-14 18:23:00 来源: 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14日讯(记者 张帆 徐玮珂)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今天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上获悉,今日首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重度污染,明后天空气质量将有好转。

  近日,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正在经历污染天气,其中河北省前天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昨天河北中东部多地是再次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稳定的天气形势下,随着冷空气东移,京津冀的霾也被带到了济南。济南今早启动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报虽已解除,但当下市区能见度依然不高,而且从个人感受上空气质量并不好。

  记者在舜华路的十字路口处,看到很多朋友已经自觉地佩戴起口罩,这是值得提倡的,大众网记者继续温馨提醒出行市民可针对污染天气做出防护措施。

  本周济南气温与上周相比,变化不大,济南市气象台2019年1月14日11时发布的分县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8℃,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左右。

  明天夜间到16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1℃,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

  16日,晴,-8℃~2℃。

  17日,晴,-3℃~6℃。

  18日,多云,-1℃~9℃。

  19日,多云转晴,-3℃~6℃。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