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花开春意浓 泉城开启“升温”模式

2019-03-07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粉色、白色的玉兰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美景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7日讯(记者 徐玮珂)今天,济南的最高温度为12℃,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明天开始,济南将开启“升温”模式,未来五天,济南最高温度都保持在15℃左右。

  7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齐鲁软件园看到,粉色、白色的玉兰花竞相绽放,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美景,惹得市民纷纷驻足围观,拿起相机拍照留念。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惊蛰预示气温和地温都将逐渐升高,万物开始复苏。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泉城未来五天最高气温将稳定在15℃左右。

  专家提醒,惊蛰时节是感冒高发季节,应多吃生津润肺的食物。梨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惊蛰吃梨比较常见,梨的吃法很多,可生食、可蒸煮,也可以榨汁。春季吃梨最好还是以冰糖煮制,因为梨子性寒,因此与冰糖煮熟后,不但降低寒性,还会增加口感,更利于和胃降逆,是一种健康美味的食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徐玮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