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降14℃!济南高温按下两天“暂停键” 29日将升回33℃

2019-05-27 09: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近日济南持续“发烧”,好在天气预报中的雷阵雨在昨天夜里准时跟大家见面了!济南市气象台于26日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在今早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冷空气来袭让今天最高温直接下降到27℃,与23日41.1℃的最高温相比,骤降14.1℃,但29日最高温将重新升到33℃,这也意味着雨后气温又会开始逐步回升,炎热依旧是济南夏天的主场。

  烈日连续“发威”了三天,走在室外仿佛置身“火海”,来一场降雨早就成为济南人的期盼。昨天夜里,相信很多市民朋友们睡着睡着,就听到窗外一阵雨打的声音,豆大的雨点从天空里倾泻而出,狠狠地砸在地上,紧接着倾盆般从天上倒了下来,大风也在此刻赶来凑热闹,打开窗户便可感受到阵阵凉爽。

  冷空气来袭不只带来了降雨和7级大风,更是带来了纯自然的“空调”降温效果。今早记者走在马路上,看到不少行人穿上了长袖,有的甚至还打起了小喷嚏。“这场雨下得实在是太痛快了。”居民曹奶奶介绍,由于自己上了年纪身体不好,这几天天气炎热,白天都会待在屋子里不出门,到了晚上才会出去溜溜腿。“今天我起了一个大早,穿好衣服就出来逛逛了,这种清凉天真舒服。”同时还有许多市民感叹“画好妆出门后,终于不用一下就被汗水弄砸了”“这天凉快得有点冷,昨晚睡觉不仅没有开空调,还要盖被子。”

  最近几天,我国北方地区经历了今年首轮高温天气过程。不过伴随着今明冷空气的到来,北方大部地区会经历大风、降温、降雨和沙尘天气。济南市气象台于26日16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表示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北风。冷空气的来临让济南今天的最高温降至到27℃,济南气象台在今早6时继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高温嚣张的气势终于被压制下去,但凉爽期仅保持两天,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本周济南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雨后气温又会开始逐步回升,28日最高温31℃左右,29日最高温33℃左右,炎热将继续回归主场,未来七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阴转多云,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森林火险3级,中度危险,林内可燃物能燃烧,能蔓延。

  今天夜间到28日晴,南风2~3级逐渐增强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8℃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29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0~33℃。

  30~31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转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

  6月1~2日晴,南风3~4级,气温明显上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又推2宗地,历下区核心区域出让128亩

    5月27日,记者在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到,济南市再次出让2宗居住土地,共计128亩。此次挂牌2宗地为历下区盛景片区,全部位于历下区奥体中路以西、花园东路南侧,其中,2019TDGP02R0048编号地块出让土地面积约为85亩,地上最大容积率为2.5;[详细]

    05-27 10-38齐鲁壹点
  • 济南西站片区开建4所学校 恒大雅苑配套学校今年一定开工

    20190527100812176.jpg

    5月26日上午10点,“直面问题践行承诺”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2019年首季电视直播第二期开问。针对这两个问题,朱玉明现场表示:浙商大厦在2005年就正式开工建设,证照齐全、手续完备,但因为资金跟不上,就边建边停,一直建设没有完成,没有验收...[详细]

    05-27 10-39济南时报
  • 多处学校未开工、企业地价未定…济南电视问政关注这些

    20190527100302183.jpg

    济南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长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居安,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端武做客问政现场。现场答复:济南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表示,恒大雅苑配套学校建设因为拆迁工作导致延误,“没有如期完成承诺,表示歉意。[详细]

    05-27 10-40新锐大众
  • 紫瑞谈瑜伽里的中国韵:创作更适合东方女子习练的瑜伽

    26日,在山东省第四节瑜伽大会现场,来自深圳东方韵瑜伽文化研习苑创办人紫瑞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她说:“融合东方美学与瑜伽文化精髓,创作更适合东方女子习练的瑜伽体系,是我一直追求的目标。”[详细]

    05-27 10-3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尚蝉瑜伽创始人:练习瑜伽需要接纳、融合的态度

    在山东省第四届瑜伽大会现场,尚蝉瑜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培训老师清风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她对瑜伽初学者提出了建议,“练习瑜伽要坚持科学的方法,需要接纳、融合的态度。”[详细]

    05-27 10-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电影《喜盈代村》济南首映,讲述王传喜同志先进事迹

    谁与你同喜同悲,谁为你梳妆打扮;谁与你风雨同行,谁为你披肝沥胆。今天上午,讲述“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王传喜同志先进事迹的电影《喜盈代村》举行首映式,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详细]

    05-27 10-41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