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凉爽天气已“余额不足”!济南周末冲刺38℃

2019-05-30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转眼5月已经接近尾声,济南持续多天的凉爽即将下线,高温天正在赶来的路上。预计6月1-4日?,北方将迎来今年第二波大范围高温,济南的气温也将持续加码。其中,6月1日最高温33℃,6月2日飞升到37℃,6月3-4日更是有望冲刺38℃,这也意味着本周六出门过“六一”的济南小伙伴们注定要接受太阳的炙烤!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天气实况数据显示,今早6时-7时,莱芜区、钢城区迎来了微降雨,气温在18.8℃左右,同一时间段市区气温在20.8℃左右,舒适感极佳。今日济南一整天都是多云天气,早上天空一改往日蔚蓝的颜色,阴沉沉、灰暗暗,太阳被云彩深深地藏了起来,中午时分才露出脸瞧一瞧,照的天空逐渐放晴。由于阳光并不十分耀眼,街头只有少量市民在打着遮阳伞行走,阵阵凉风不时吹来,不会让人觉得闷,清醒又舒适。

  遗憾的是随着五月的结束,这种凉爽的天气也即将下线,高温正在赶来的路上,帮忙庆祝济南的“六一”。预计6月1-4日,北方将迎来今年第二波大范围高温,其中河北南部和河南北部将冲击40℃。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今明两天济南时而多云时而晴天,太阳不会一直这么晒着,从6月1日开始济南气温将迅速上升,6月3日-4日有望冲刺到38℃以上。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到少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9℃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1℃左右。森林火险4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明天夜间到6月1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3℃左右。6月2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7℃左右。6月3~4日多云,最高气温38℃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社会救助出台新政 兜底保障10亮点公布

    VCG11458880246.jpg

    近期,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会救助工作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的实施意见》,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将有一系列新举措。为鼓励低保家庭或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有劳动能力者通过劳动致富,促进低保对象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详细]

    05-30 10-39济南日报
  • 济南公租房递补候选月底前办理入住手续

    VCG111154069543.jpg

    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第四批递补候选家庭选房工作已于5月22日结束,根据工作安排,开始为选房家庭办理入住手续(具体时间安排及所需携带资料详见各小区对应的附件)。自公布的手续具体办理日期起至2019年5月31日,如未能到场办理相关手续,将被视为自动放弃保障资格,不...[详细]

    05-30 09-07济南日报
  • 276米!济南南城第一高来了!成为济南新地标

    QQ截图20190529094623.png

    济南超高层你追我赶竞逐“第一高”,南城第一高易主后设计方案亮相。目前,南城第一高为鲁能希尔顿酒店,主楼高度185米;在建绿地新都会商务楼宇项目主楼高度超过200米,万科南北康276米超高层建成后再次刷新南城天际线,成为新地标。[详细]

    05-29 09-50济南时报
  • 您的凉爽天气已“余额不足”!济南周末冲刺38℃

    转眼5月已经接近尾声,济南持续多天的凉爽即将下线,高温天正在赶来的路上。预计6月1-4日?,北方将迎来今年第二波大范围高温,济南的气温也将持续加码。其中,6月1日最高温33℃,6月2日飞升到37℃,6月3-4日更是有望冲刺38℃,这也意味着本周六出门过“六一”的济南...[详细]

    05-30 17-3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通报2019飘絮治理情况 “建、换、治”三招治好泉城飞絮

    30日上午,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在龙奥大厦召开2019年杨柳、法桐飘絮治理工作情况通报会。据了解,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从“建、换、治”三方入手整治飞絮,选用无飘絮树种,取得了杨柳、法桐飘絮治理工作的初步成效。截至目前,主城区范围内杨柳、法桐飘絮已得...[详细]

    05-30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北湖想有湖,哪来30万方水?大明湖小清河都有可能

    2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北湖终于要有湖了,云锦湖公园7月将注水,注水后将现6.5万平米湖面。趵突泉和黑虎泉的泉水流经南护城河和东护城河向北流入东泺河,借助泵房抽水或许也能将水调至云锦湖。[详细]

    05-30 14-3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