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伏就发威!济南周末迎来34℃桑拿天

2019-07-12 17: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气象台于2019年7月12日16时发布近期天气预报

虽是多云天气,但不少市民依旧戴着遮阳帽出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今日,为期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正式在济南拉开帷幕,标志着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马上来临。据了解,今年的三伏天共有40天,较往年多了10天,随着入伏,济南也将开启升温模式。虽然今天部分地区迎来了雷阵雨,周末2天济南依旧有雨,但降雨不降温,双休日济南最高温将达到34℃,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即将成为济南天气的“主角”。

  近日,雨水频频光顾济南,“凉快”成为了天气的主旋律。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8日济南最高温29.9℃,9日30.1℃,10日28.5℃,11日30.9℃,气温变化浮动不大,基本是上午天气晴好,下午或傍晚时分天气转阴,并会下点儿雨。对此,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称这是正常现象,中午以后,随着气温升高,大气储存能量增加,在这种不稳定的情况下,一般会以雷阵雨的形式释放能量,同时近几天济南湿度较大,因此雨水在下班时间“串场”的几率比较大。

  今天是济南入伏的第一天,虽然天气以多云为主,长清、章丘、平阴、莱芜等地区还下了雷阵雨,但不少市民依旧感受到了明显的闷热。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12时济南市区温度在30℃左右,同一时刻,空气相对湿度也比较大,均在50%左右,因此体感会相对闷热。

  据悉,今年“三伏”时间为7月12日至8月20日,共40天,较往年多了10天。气象专家表示,40天的长三伏并不罕见,从1951至2019年这68年间,出现加长版三伏的有51年,尤其是2015年至2019年,连续5年都是加长版三伏天。同时记者了解到,“三伏”是中原地区在一年中最热的三、四十天。入伏后,地表湿度变大,每天吸收的热量多,散发的热量少,地表层的热量便累积下来。此外由于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再加上七八月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加强控制中原大部分地区,天气也就更热了。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末济南依旧会有雷阵雨,但雨水并不会带来清凉,明后两天济南最高气温将达34℃!加上空气湿度比较大,这个周末闷热的“桑拿天”将会给市民朋友的户外出行带来不小的困扰。未来3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南风短时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4℃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明天夜间到14日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4℃左右,最高气温34℃左右。

  15日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6℃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中考第二批次志愿7月14日正式填报

    VCG11469563604.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在济南中学召开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据了解,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4日-7月15日,时间是每天8:00-17:00。 [详细]

    07-12 11-0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泉城酷暑盼泉记

    read_image.png

    [详细]

    07-12 15-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迎六大变化 4档缴费补贴标准统一为80元

    VCG111127031334.jpg

    完善缴费补贴调整机制并提高缴费补贴标准对选择较高缴费档次人员适当增加缴费补贴 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每5年至少调整1次,具体调整标准和频次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等因素适时进行。[详细]

    07-12 15-18济南日报
  • 刚入伏就发威!济南周末迎来34℃桑拿天

    今日,为期40天的“加长版”三伏天正式在济南拉开帷幕,标志着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马上来临。据了解,今年的三伏天共有40天,较往年多了10天,随着入伏,济南也将开启升温模式。虽然今天部分地区迎来了雷阵雨,周末2天济南依旧有雨,但降雨不降温,...[详细]

    07-12 17-1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垃圾处理成焦点 济南第二餐厨垃圾处理厂正启动建设

    目前,济南强制要求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同时鼓励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  “目前,全市对餐厨垃圾的收集主要针对大饭店、酒店、宾馆、学校、大型城市综合体等,每天餐厨垃圾从主城区收集的垃圾总量近400吨。[详细]

    07-12 16-45济南时报
  • 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在济南举行 系省内首次

    12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改革专业委员会主办、济南高新区承办的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在济南举行,主题是“创新驱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是国家高新区“创新双月谈”首次在山东省内举办,全国近30...[详细]

    07-12 16-0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