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全国素食日 怎么吃素最健康

2017-02-24 10:05:00 来源: 99健康网 作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饮食了。近年来吃素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那么你知道怎么吃素最健康呢?一起去看看吧。

全国素食日 如何吃素 怎么吃素最健康

  光孝寺方丈:提倡设立全国素食日

  近日,广东省检察院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在与检察人员交流时,明生代表就公众关注的环保问题提出了倡议设立“全国素食日”、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同体负责的环境保护机制等建议。

  明生代表非常关注民生问题,特别是环保问题。他建议加强环境保护,倡议设立“全国素食日”;建立政府、企业、社会同体负责的环境保护机制,建立倒逼机制强化政府、企业环境保护责任,强化公民环境保护自觉意识,清除“心霾”促雾霾治理。他还谈到充分发挥河长制作用促进江河污染治理。

全国素食日 如何吃素 怎么吃素最健康

  这么吃素最健康

  1.沙拉不要吃太多

  很多人觉得植物生吃会更有营养,所以喜欢吃沙拉,但绿色植物中的维生素K和胡萝卜里的胡萝卜素,都需要过油加热才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沙拉酱里的脂肪含量很高,吃多了也不好!

  2.不能只吃素食

  肉蛋奶里面都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B12,素食可没有,只吃素不仅吸收不到维生素B12,还可能缺钙,容易贫血、消化粘膜发炎和骨质疏松呢!所以爱吃素的也要搭配其他食物,保证全面补充营养。

  3.摄取天然蛋白质

  蛋白质真不是只有吃肉才能获取,很多天然的食物中都含有蛋白质,比如鸡蛋、豆制品、腰果、花生等干果类。不过要注意一定要淀粉类和蔬菜类混着吃,这样能增加蛋白质的吸收率。

  4.摄取维生素

  维生素B12可以通过菌类食品和发酵豆制品来供应,包括各种蘑菇、香菇、木耳等,以及豆酱、酱豆腐、豆豉、醪糟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宵除雪满脸黑泥的济南环卫工感动泉城!月工资2100

    W020170223340124432770.jpg

    22日,大雪过后的济南,一位满身是泥的环卫工感动了济南市民。从21日凌晨2点到22日早上8点,为把地面冰雪除净,环卫工夏均文推着除雪除冰的机器“除雪滚”,在5公里长的路上来回走了4趟。一位路过的媒体记者抓拍下他工作的画面,照片里,他除了口罩下的嘴巴,脸上溅满黑泥,...[详细]

    02-23 10-02齐鲁壹点
  • 济南多家外卖送餐箱卫生堪忧 洒上菜汤用抹布擦擦

    W020170223347958494308.jpg

    近日,一条有关“送餐箱内装狗”的微博,引起大量网友围观。21日上午,相关工作人员回复,公司的配送包括自营、第三方团队及  众包兼职,不少餐厅接单后,工作人员会穿着自己衣服配送。当记者提及送餐箱是否需要清洗、消毒的相关问题时,该工作人员称每周开两次会...[详细]

    02-23 10-02舜网
  • “88年的中年女子”引争议 济南人认为多少岁才算中年

    timg-(1).jpg

    有人猜测,“88年的中年女子”肯定是年轻的小编算错了账,有人则说,这反映了当下人们对年龄危机感的普遍性恐慌。”刘莎说,人们对年龄的感知跟自信也有关系,在你拥有了足够的物质和精神后,才会放下纠结,也会更不在乎年龄。[详细]

    02-23 10-02舜网
  • 刷脸替代出示身份证,济南这个驾考新考场挺高端

    济南市车管所考试科科长王俊刚介绍,城西考场规划、建设历时三年,占地200亩,拥有40辆考试车,日考试能力能达到800人次,年考试能力21万人次以上。记者注意到,与之前的刷身份证进入待考室不同,人像识别系统启用后,要求学员在进入候考大厅后先进行人像信息采集。[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你砌墙堵我门,我举报你违建!济南一小区邻里纠纷不断

    刚开业10天的地下菜市场,突然被一堵墙堵住门口通道,菜市场开业短短10天就关了门。原来,李先生承包了这栋楼地下一层的菜市场,一楼业主这堵墙一堵,直接把居民进入菜市场的路给切断了。[详细]

    02-24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扫雪“黑脸哥”成了网红不以为然,称看的很淡

    21日,济南的一场春雪,环卫工夏均文因清扫道路弄黑脸火了。”  夏均文还有一个想法,就是通过自己“黑脸哥”的称号,让大家知道环卫工作的辛苦,尊重环卫工。”  现在,夏均文的事儿已被家里人知道,最为之自豪的是其妻子,“她老是觉得我干活太拼命,不顾家。[详细]

    02-24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