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文博会(26)机器人兔子王同台争艳 文博会上历下区打出融合牌

2018-10-12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编者按: 

  10月11日至15日,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创意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举行,参展商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飨市民。文博会上,有哪些独具特色的产品和展示?又有哪些高大上的新科技、新创新?还有哪些名家、明星现身?即日起,大众网记者走进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为您打探第一现场,直击文博盛会。

历下展区内,“周氏兔子王”第三代传人周景福老先生向观展者介绍自己的兔子王。

跳舞的智能机器人成为展区一大亮点。

各式mini音响,别具特色。

流光溢彩的景泰蓝摆件。

 现场,市民体验会讲老城故事的音频系统。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孙海燕)翩翩起舞的智能机器人与非遗泥塑兔子王同台争艳,化身为老式收音机的mini音响与流光溢彩的景泰蓝摆件各展风采……在11日开幕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上,历下区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巧妙融合在一起,引来众多市民驻足。

  12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历下展区内,“周氏兔子王”第三代传人周景福老先生的展台前人头攒动,一尊尊憨态可掬、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兔子王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我的兔子王是兔面人身,面白红唇,长长的耳朵与头部之间用弹簧相连,可自由摆动,所以以动闻名。”周景福兴致勃勃地对大众网记者说。

  除了极具代表性的非遗泥塑兔子王,历下展区内也缺少不了现代感的科技元素,会跳舞的智能机器人就是一大亮点。

  “今年的展区,我们特别引进了在2016年央视春晚上大放异彩的智能机器人——Alpha Ebot。机器人的所在公司,目前已经进驻历下。”历下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宏展告诉记者,时尚质感的外观设计,灵活多变的舞步,这些会跳舞的机器人受到了市民的追捧和喜爱。

  此外,展区内化身为老式收音机的各式mini音响,流光溢彩的景泰蓝摆件,会讲老城故事的音频系统,展现泉水文化、集光电影于一身的地屏,处处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马宏展介绍,此次文博会,历下区的主题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做大做强文创产业”,结合辖区特点打出“融合”牌,让全国关注济南,关注历下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