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12345热线办理工作交流座谈会

2019-07-20 10: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7月19日上午,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城管系统12345热线办理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韩军主持,各区县(高新区、南部山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局)、环卫管护中心,市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局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市城管局12345热线办理工作情况,重点针对近期热线办理回访不满意工单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梳理、分析。

  近期热线受理过程和结果的不满意主要原因:一、承办过程中,个别同志履职不到位,责任意识不强。例如:模板式回复、对需回访工单不电话回访。二、承办人员工作落实不到位。例如:工作未见成效,办理情况与市民反馈情况不一致;首办单回复,重办单违规回退。三、办理情况回复技巧问题。例如:回复填写不规范,填写要素不全;回避市民主要诉求,回复避重就轻;用回访情况代替回复。四、承办人员依法处理仍达不到市民满意。

  随后,天桥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大队介绍分享了好的承办经验及做法。与会人员就会议通报、各区热线承办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最后,韩军对热线办理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树立以人民满意为中心的理念。城市管理以问题为导向,热线办理以满意度为导向,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做好热线办理工作,依托12345热线服务平台真正为民办实事。第二,重点问题重点调度。围绕区县工作不平衡问题及反复、难点、重点问题,加强重点调度;建立完善会商、质监等工作制度。第三,加强各级沟通、协调,密切协作。一是与市12345平台的沟通,市局办公室要与市12345热线办加强联系和沟通,厘清权责,做好12345知识库的更新工作;二是市局热线平台与各区县城管局平台的沟通。三是市局热线平台与各处室的沟通。四是区县局内部科室的沟通。12345热线办理工作是影响全市城管系统形象的一件大事,也是检验城市管理工作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会后,各承办单位要认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针对热线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探讨,切实提高热线办理质量,提升市民满意度,夯实行风评议基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