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王静:爱在事业 乐在奉献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09-25 10:07:00

王静,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小学一级教师,章丘市绣惠镇中心幼儿园任教。

  王静,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小学一级教师,章丘市绣惠镇中心幼儿园任教。

  1998年7月,带着对幼教这片净土的向往与渴望,毕业于济南幼儿师范学校的她,迫不及待地投身于幼儿园这个多彩的世界。第一天上班,面对哭喊着要妈妈的孩子们,她耐心地哄着,逗着、抱着,头发被哭闹的孩子抓散了,脸被哭闹的孩子抓伤了,一天下来腰酸背痛、口干舌燥。当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母亲心疼的说:“孩子,你将要在这个岗位上至少工作三十年,今天只是第一天。”的确,在父母的眼里,她还是一个娇滴滴的孩子,可是,19岁的王静老师清楚的知道,在孩子们的眼中,她是一名教师,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必定会风雨兼程。

  1999年,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园领导推选她参加了章丘市优质课评选,为了把握好这次机会,她牺牲了多少个夜晚,多少个星期天已经记不清了,通宵达旦研究教材、设计教案也是家常便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由她执教的诗歌《欢迎秋爷爷》获得章丘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时隔半个月,她又被教育局学前办点名参加济南市优质课评选,为了设计好这节课,炎炎烈日下有她的身影,风风雨雨中有她的足迹,经过十几次的试讲、修改教案、翻阅资料、更换教具,最后,她利用当时最先进的多媒体课件成功完成了一节语言课《云彩和风儿》,并获得济南市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2003年6月15日,王静老师可爱的儿子降生了,这个小生命的到来,让她品尝到了初为人母的乐趣,同时,也给她带来了太多的牵挂。

  由于幼儿园人手不够,儿子刚刚一个月多一点她便投入到了工作中。9月份,正值省级示范幼儿园验收阶段,打扫卫生、补充各类材料、装饰环境,又一个加班加点的时期来到了。因为工作繁忙,没时间回家给孩子喂奶,儿子只能靠奶粉喂养,由于孩子各方面都不适应,导致轮状病毒感染,引发腹泻,每天至少要拉十几次,一直持续了七天,但她没有因此请过一天假,有时忙起来甚至连打个电话问一下病情的时间都没有。每天下班后,当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看到的是早已含着奶嘴入睡的儿子和儿子那张由于持续腹泻变得眼睛深陷、瘦削蜡黄的小脸。

  2012年8月,身体一向健壮的婆婆得了胆结石,在难以忍受的剧痛下,医生建议手术治疗。那时,正值幼儿园内部装修和幼儿教师远程研修的时期,装修需要人手,王静老师还担任研修组长,在这个一个人顶三个人用的非常时期,当她完成手里的工作急匆匆赶到医院的时候,婆婆已经进了手术室,在焦急而又忐忑的等待中,看着婆婆被安全的抬出手术室,便又急匆匆赶回了幼儿园。用她自己的话说:“在幼儿园,我是孩子们的好老师,我是同事的好朋友,可是在家里,我的确不是一位好妻子、更不是一位好母亲。”

  虽然十七年的工作历程中有挫折也有坎坷,但她仍然愿意从中感受那份特殊的苦与乐,更喜欢在这份苦与乐中享受成功与收获:

  2001年,语言活动《欢迎秋爷爷》荣获章丘市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同年,语言活动《云彩和风儿》荣获济南市优质课评选一等奖;

  2006年,被评为济南市优秀班主任;

  2009年,被评为济南市托幼工作先进个人;

  2008年,体育活动《孙悟空和孩儿们》荣获济南市优质课评选二等奖;

  2010年,综合活动《丰富的姓氏》荣获济南市优质课评选二等奖;

  2010年,被评为章丘市优秀教师;

  2011年,获章丘市幼儿教师素质大赛二等奖;

  同年,获章丘市幼儿教师玩教具制作比赛二等奖;

  2013年,被教育局学前班吸收为中心组成员;

  《孩子,我们共同的爱》、《我这样理解音乐教学》等多篇论文获奖;

  连年被评为绣惠镇优秀教师;

  在自我提高的同时,她坚持认真履行一名优秀教师的职责,每学期为教师提供多节示范课,节奏乐《杨柳青青》和《大中国》、音乐欣赏《国歌》和《匈牙利舞曲》《快乐小鼹鼠》、歌曲《小蚂蚁避雨》给老师们在音乐教学领域指明了方向;体育活动《孙悟空和孩儿们》、《穿越封锁线》、《可爱的小蚂蚁》,综合活动《蔬菜宝宝过新年》、《大茶壶小茶杯》、《小威向前冲》等从教学方法到教学形式一直深受老师们喜爱,每每看到老师们争相模仿自己的教学活动,她的心中便会充满无限的欣慰与自豪。

  十七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但对王静老师来说,却是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峥嵘岁月。十七年的暑往寒来,晨昏暮霭,在经历了痛苦与欢乐交织,泪水与汗水相融,失败与成功相伴之后,她仍然在幼教这片沃土上辛勤耕耘着、开拓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