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32小时破获“5.26”故意杀人案

2016-05-30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长清公安32小时破获“5.26”故意杀人案

 

长清公安32小时破获“5.26”故意杀人案

长清公安32小时破获“5.26”故意杀人案

长清公安32小时破获“5.26”故意杀人案

  大众网济南5月30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5月28日,长清分局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所队联动,警民合力,昼夜追踪,仅用32小时破获“5.26”故意杀人案,在河南濮阳市台前县抓获犯罪嫌疑人徐利利(男,38岁,马山镇郭庄人)。这是分局“大侦查”机制运行下,所队快速联动,警种高效协作的又一典型案例。

  5月26日晚10时许,犯罪嫌疑人徐利利因感情纠纷在长清区丹凤小区持刀将受害人董某杰(男,37岁,马山镇大崖村人)头颈部多处砍伤后逃跑,董某杰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分局高度重视,刘刚局长要求迅速开展工作,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社会影响;市局刑警支队与分局刑警大队、大学路派出所组成联合专案组,全面开展工作。

  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消除社会影响,专案组同时开展多方面工作,一是通过关系人查找嫌疑人可能藏匿处所;二是以现场为中心,由内向外通过视频监控,查找嫌疑人行踪;三是从职业特点分析嫌疑人可能采取的逃跑方式;四是通过媒体群众力量,通过省、市、区网络、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对外发布犯罪嫌疑人信息,形成合力。

  经走访了解到,徐利利曾受雇于多个大货车车主,从事沙土运输工作。其中一个车主孙某反映,5月26日以来,徐利利驾驶其鲁A79081的重汽豪沃出行后一直联系不上,正准备报案找车。民警据此查询车辆发现,徐利利作案后正是驾驶该车沿104省道向肥城方向逃跑,在马山返回长清,经苾村后,再未发现其在长清的活动轨迹。

  线索中断,但专案民警毫不气馁,对案发后14个小时内嫌疑人可能经过的近3万张车辆图片逐张进行筛查,最终于27日上午10点,发现一辆符合嫌疑车细节特征的无牌货车,经比对确定,驾车人正是徐利利。照片显示该无牌车在凌晨2时48分经孝里下巴驶向平阴方向。专案组据其逃跑方向,兵分七路分赴平阴、东平、阳谷、梁山等地的5处浮桥、1处黄河大桥和多处重要交通路口开展缜密排查。

  27日下午4时许,平阴工作组传来线索,嫌疑人于凌晨3时许通过平阴县黄金浮桥进入东阿县,极有可能顺线逃往聊城或者河南台前、范县一带!侦查方向愈加明朗,专案组民警再次调整方向,连夜赶到聊城市开发区、东昌府、东阿县、阳谷县、莘县以及河南省台前县、范县等两省七县市区进一步查询追踪。

  在全面开展追踪的同时,分局通过省、市、区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微博微信平台及时播出了关于徐利利的通缉信息,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同时,专案组随时向车主通报车辆轨迹,安排其带领亲友赶到河南积极配合民警查找。28日6时40分,车主一方传来消息,在河南省台前县一加油站发现嫌疑车辆,专案组迅速与当地警方联系,协助抓捕。最终警民协手,人车俱获。

  目前徐利利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修修补补再用十年!市中区道路9月底前集体整容

    17398341189777887652.jpg

    5月28日记者从2016年市政维护行业在行动市中区现场观摩会上获悉,9月底之前,市中区将分四大区域,对现状各大街小巷存在的路面坑槽、井盖下沉等问题进行集中维修。接下来,市中区将结合105条支次干道和5个开放式小区整治,继续完成剩余3个片区的市政设施养护维修工...[详细]

    05-29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护城河边最牛的饭店终于撤了!经营多年的舜泉楼关门

    14489265258763909788.jpg

    五莲泉边的舜泉楼,嗯,不是要拆,而是楼里的饭店终于搬走了。近日,记者在南护城河探访时意外发现,在此处经营多年的舜泉楼已经悄然关张。随着五莲轩被承包经营,游客从高处俯瞰五莲泉的观赏道路也被无情的阻断。[详细]

    05-29 09-05生活日报
  • 济南老商埠区18条路即将开挖 11月底要实现雨污分流

    7946535564358127444.jpg

    今年市中区市政局将改造七里山及大观园老商埠区的18条道路的排水设施,计划在中高考完毕后施工,今年11月底前完工。七里山片区(七里山西路、七里山中路、七里山幼 儿园门前路等11条支路)  这些路计划在今年中高考完毕后的6月中旬 施工,11月底前完工。[详细]

    05-30 11-05山东商报
  • 济南单日土地挂牌量创今年新高

    经历了近俩月的断档后,济南土地市场本周爆发:26日一次性挂牌出让了8宗土地,挂牌面积达876亩,单日挂牌出让量为2016年以来最高,为3月土地供应量的两倍多。上海:5月18日,保利地产以每平方米5.45万元的楼面价竞得浦东周浦镇的一块住宅用地,按此价格,每平方米的...[详细]

    05-30 11-05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今年12所一本高校将向52个困难县定向招生

    27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开表示,2016年山东省将继续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农村专项计划),12所省属一本高校在今年高考录取工作中将面向52个省财政困难县招收1200人。[详细]

    05-30 11-05大众网
  • 观名俗馆品老字号 6月1日去百花洲找寻童年时光

    29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政府了解到,自6月1日起,备受各界关注的明府城百花洲一期项目进入试验性文化展示(以下简称“试验性展示”)阶段。届时,市民可以走进迄今济南保存最完整的老街巷,观名俗展馆的时代印迹,赏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品知名老字号的兴衰荣辱。...[详细]

    05-30 10-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