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监委:狠抓作风建设 深化正风肃纪

2019-04-15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长清区纪委监委以六大举措狠抓作风建设,深化正风肃纪,优化发展环境,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工作落实。

  一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利用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归口派驻组分批集体观看、单位自行观看等形式,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砥砺前行-山东正风肃纪反腐2018》等3部专题教育警示片,约5500人次参加观看,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严明纪律、敬畏纪律、守住纪律底线的意识。

  二是集中组织察访。专项工作组对10个街镇、35个部门及窗口进行了3次察访活动,察访中发现5类4个方面问题,分两次对17人次在全区进行通报曝光,相关单位针对通报曝光的问题均按照要求进行调查核实,及时上报调查处理结果。各级各单位党组织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对本单位的工作纪律、服务窗口均采取不同形式进行检查,累计发现问题100个,批评教育、责令写出书面检查的110多人次。

  三是正风肃纪严查处。第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起,组织处理3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5起,处理5人;开展党内问责7起,问责党组织7个。同时对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28人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根据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记者曝光长清区政务服务大厅存在部分服务人员工作时间内聊天的问题进行了处理。对市委第八巡察组暗访移交长清区的相关问题线索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所移交的问题线索逐一进行调查核实。

  四是抓好“纪检前哨”试点工作。全区确定10个街镇、47个村、8个区直部门的4个事业单位以及2个重点项目指挥部为试点单位,组织召开“纪检前哨”试点建设工作动员会, 组织村居“纪检前哨”所长、副所长110人进行业务培训,目前该工作稳步推进,下一步将全面总结完善、改进和提高,形成相对成熟的经验,下半年适时在全区范围内推行。

  五是抓好专项督导检查。“三年活动”专项工作组,利用三天时间,抽调成员单位相关人员,成立五个专项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分组对全区10个街镇、15个区直部门(单位)进行突击检查。特别对照“凤岐”事例,召开问题查摆会,深入查摆问题,找准问题,边查边改,做到坚决、迅速、彻底纠治。 

  六是围绕中心任务开展督导检查。区纪委安排三个督导组,先后到十个街镇就大棚房问题整治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各街镇大棚房问题整治开展情况,现场查看18处重点问题图斑,并对河道清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赵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