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开建CBD核心园 泉城路商圈要“提档”

2018-01-17 18: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17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历下区区长谢兆村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孙海燕)17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下区区长谢兆村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历下区2018年将以项目建设带动全区经济发展,推进提升城市品质,让发展成果惠及全区居民。其中,该区今年在中央商务区建设、园区建设、老城新区提升开发上将有大动作。

  2018年,历下区将加快推进“一窗集成受理”审批服务模式,推行“零跑腿”和“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制度,努力在全市率先打造“十最”营商环境。该区将推进创新驱动和人才引进工程,加大高新技术企业扶持力度,对驻区企业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给予政策补贴,加快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领军团队。

  同时,历下区将全力促进园区建设。谢兆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该区将列支4.16亿元的区域发展资金,其中1.8亿元专项用于园区产业扶持,按照“一园一策”的原则,保障园区健康发展。

  今年,历下将推进甲骨文新旧动能转换创新与交付中心、微软金融科技孵化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科金大厦产业金融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山大路人工智能产业园资源整合,吸引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业态聚集发展;启动中央商务区核心园建设,形成“主园+分园+基地”的集群发展模式;切实提升泉城路商圈整体功能形象,形成泉城路、恒隆广场、芙蓉街连片发展,促进业态提档升级,争创全国著名商业示范街区。

  此外,该区还将依托泰府广场-红尚坊、山东通信电子大厦、省城建学校和轻骑厂地块,打造国际创意、先进制造、绿色建筑和文创产业园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连发100个“民生红包” 居民低保涨钱

    88888.jpg

    在17日上午召开的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市中区区长韩永军表示,2018年市中区将推行12类共100条具体惠民措施,涉及教育、道路工程、健康及养老等多方面。其中,该区将继续施行道路畅通工程,刘长山路(二环西路至西十里河东街)今年将全线贯通。 [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大数据中心落户商河 本地特色产品"触网"

    121123123123123.jpg

    大众网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商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县域农业大数据中心落户商河,山东联荷商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驻企业42家、注册企业104家,51种商河农特产品上线销售,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17.3亿元,同比增长13.6%。 [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王思合:让“半小时服务圈”服务更多人

    W020180117583551638750.jpg

    17日,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下区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通过不断拓宽交费渠道、打造共享营业厅、推行供暖管家服务等,积极拓展“半小时服务圈”辐射范围,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供暖服...[详细]

    01-18 09-01大众网
  • 济南外语学校两学子分别被剑桥、牛津录取

    )“我感受到数学的优雅及其无与伦比的艺术感,这可以引起我灵魂上的共鸣。”16日下午,济南外国语学校今年被剑桥大学预录取的学生于涵对记者说。据悉,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2018届有两名优秀毕业生于涵、侯怡菲,他们分别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数学专业录取。...[详细]

    01-17 23-01大众网
  • “品质市中”继续发力 今年引百个亿元项目

    17日上午,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大厦举行,市中区区长韩永军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2017年市中区在经济、民生、环境等方面的成绩,同时对2018年提出了新要求。韩永军表示,今年是建设“品质市中”攻坚突破之前,2018年,市中区将...[详细]

    01-17 21-01大众网
  • 商河要办10件实事 完成5万户“厕改”

    1月17日,商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商河今年重点为民办好的10件实事。其中,商河今年将完成5万户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详细]

    01-17 1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