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要办10件实事 完成5万户“厕改”

2018-01-17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7日讯(记者 尹延杰)1月17日,商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上公布了商河今年重点为民办好的10件实事。其中,商河今年将完成5万户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

  10件实事如下:

  一、提升教育设施保障水平。投资4000万元新建县第三实验小学,设计规模36个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计划2018年5月开工、2019年12月竣工。投资2600万元新建县第三实验幼儿园,设计规模18个班,可容纳540名幼儿,计划2018年5月开工、2019年12月竣工。(责任单位:商河县教体局)

  二、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开通城区2路公交,新增2条城乡公交线路,投资4240.6万元改造白大路,投资225.6万元改造龙桑寺镇刘集桥,投资700万元增加农村重点路段减速带、警示桩、警示牌等安保设施,投资207万元建设60个贫困村候车厅。(责任单位:商河县交通运输局)

  三、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投资710万元,对许商街道蒋家片区、殷巷镇村外供水主管网进行改造提升,铺设管道82公里;对丰源水厂横穿殷巷镇奎东工业园的供水主管道进行迁移,铺设管道634米。(责任单位:商河县水务局)

  四、实施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和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对建于2000年之前的城区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包括小区路面、绿化、楼房外立面、楼道等,涉及37个单位、约15万平方米;对城区老旧小区楼房进行节能改造,涉及38个单位、约33万平方米。(责任单位:商河县住建委)

  五、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标准,将城镇低保年人均补助标准提高600元,将农村低保年人均补助标准提高240元,向每个农村低保户发放356元的取暖补贴。对困难职工家庭、意外致困户和建档立卡扶贫对象实施生活、大病救助;将考入大学(本科)的扶贫对象子女纳入救助范畴,每人每年给予2000—4000元的救助。(责任单位:商河县民政局、商河县总工会)

  六、推进农村改厕和提升城区公厕。完成5万户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按照国家二类公厕标准,对城区8处公厕进行改造提升。(责任单位:商河县住建委、商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七、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县级医院新增住院床位200张,在县城新建1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责任单位:商河县卫计局)

  八、强化养老服务。新建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2处、农村幸福院10处。(责任单位:商河县民政局)

  九、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村居,组织文艺演出578场、放映公益电影11376场;在城区,放映爱国主义电影和儿童电影80场。(责任单位:商河县文广新局)

  十、实现重点区域免费WiFi覆盖。完成全县30处重点区域(交通枢纽、行政机关、园林景区、文化场馆、医疗机构、大型商圈、运动场所、宾馆饭店、学校等)免费WiFi覆盖。(责任单位:商河县经信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历城打造新东站次中心 开建11730户安置房

    W020180117583216412957.jpg

    17日上午,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城区区长刘科作政府工作 报告。今年历城区将深入挖掘新东站次中心和5个区域性中心等片区发展的潜力优势,聚力发展以楼宇经济为支撑的城市经济。同时,开工省市棚改安置房11730户,加快郭店、董家、港沟、赵...[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王思合:让“半小时服务圈”服务更多人

    W020180117583551638750.jpg

    17日,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历下区人大代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合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集团通过不断拓宽交费渠道、打造共享营业厅、推行供暖管家服务等,积极拓展“半小时服务圈”辐射范围,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供暖服...[详细]

    01-17 16-01大众网
  • 凤凰路下穿胶济铁路立交桥主体完工 将成东部城区主干道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15日16时,由中铁十局承建的济南市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随着中孔的顶进就位,标志着框架桥顶进工程完成。据悉,凤凰路穿越胶济铁路立交桥工程是凤凰路打通的唯一瓶颈,竣工通车后,凤凰路就能南北贯通了,往北通到济南新东站,往南...[详细]

    01-17 09-01舜网-济南时报
  • 历下7条道路提升“颜值” 5条瓶颈路要打通

    1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历下区将提升经十路、历山路、山大路等7条道路“颜值”,打通和平路东延、名士北路等5条瓶颈路,不断优化路网结构。 [详细]

    01-17 18-01大众网
  • 韩永军:转角口袋公园见 推开窗户见青山

    今天上午,济南市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济南大厦召开,市中区区长韩永军向大会报告工作。随后,韩永军接受记者专访,就市民关心的经济、环境、民生等问题作出解答。韩永军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市中区要新打造60处以上口袋公园,争取让市...[详细]

    01-17 18-01大众网
  • 历下将建2处非机动车立体车库

    1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8年历下区将建设山大路、泉城路2处非机动车立体车库,用于规范共享单车、电动车管理。[详细]

    01-17 1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