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1 10:3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苑文飒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6月30日下午,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港华燃气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讲述济南港华燃气奋斗故事,致敬新时代。济南能源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济南港华燃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南港华燃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万吉昌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党员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姜海英表示,近年来,济南港华燃气取得了转型跨越发展新成就,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发展有作为,牢记责任有担当,党建铸魂有成果。

  姜海英表示,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是济南港华发展史上工作力度最大、发展最快、成果最丰硕的五年。一是经营业绩再上新高度,2019、2020年连续两年净利润突破亿元大关,2020年向市域供气超3.4亿m立方米,供销差率降至3.3%,达到全国燃气行业领先水平,客户总数里程碑式突破百万大关;“两环三线”高压管网已建设完成180公里,为济南市高压管网成网成环、多气源保障、气源互联互通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秉承“更短客户距离 更优解决方案”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举措,推进内部管理变革,将“串联”的工作模式转化为“并联”,服务效率显著提高,让“服务即管理,管理即服务”的理念落实落地。三是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首次完成了FSK表升级改造试点,首次推行了工商NB表试点,首次推广了民用NB表大规模使用,首次实现了远程抄表、充值、阀控及用气规律统计分析同步;公司三项设备研发项目成功获得国家专利,以技术手段推动管理、服务降本增效。四是安全发展构建新格局,秉承“燃气安全·源于守规”的安全理念,2020年顺利完成了市委市政府部署的6万余户村居“气代煤”工程;仅历时两月,再次圆满完成章丘区5万余户村居清洁取暖建设及10万余户安检任务;完成25余公里老旧燃气管道升级改造,为济南燃气安全保驾护航。

  姜海英强调,2021年是是济南能源集团“一张网”正式运营元年,济南港华燃气按照能源集团打造“安全、绿色、智慧、温心、经济”能源“一张网”的要求,快速推进“两环三线”建设,2021年实现高压北环线、东环线、南环线(曹范-港沟)全面贯通、投运。以客户为中心,织密供气服务“一张网”,全面升级“供气管家”,实现一人入户同步完成抄收、安检、咨询、维修等全新服务模式。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积极推进智慧燃气建设,今年将为10万户居民客户免费升级更换为NB表,让智慧燃气真正走家入户。

  姜海英强调,展望未来,新一轮能源革命将深刻改变世界能源格局,更好地保障能源供应、强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是济南港华义不容辞的重任。公司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党员展现先锋模范作用,开足红色引擎,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向着“全国一流城市燃气服务运营商”的伟大愿景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整装肃立,举起右拳,姜海英带领今年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宣誓,现场的党员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宣示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济南港华燃气总经理孙学军宣读《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济南港华燃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获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颁奖。管网运行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公颖等31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李泳波等4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红歌传情,歌颂党恩。大会还设置了文艺汇演环节。《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灿烂阳光下》《万疆》......一首首主旋律气魄雄浑,一颗颗爱国心热忱赤诚,建党百岁华诞,济南港华礼赞,红歌嘹亮,声声献党。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现场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