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二届济南市“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022-04-27 21: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济南报道

  2020年,济南市第一届“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在全市国资系统宣传树立了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了“树典型、学楷模、展风采”的热潮,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产生了极有影响力的传播效果。为继续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作用和品牌效应,更好地展现济南市国企职工敬业奉献、改革创新、崇德向上的积极风貌,近日,济南市2022年第二届“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总工会、济南市国资委共同主办,分宣传推广、推荐上榜、评选宣传、礼赞表扬等四个阶段。作为全市国资系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品牌活动,旨在通过选树一批在推进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改革创新、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类型的先进人物,形成“树时代楷模,展国企风采”的热潮,凝心聚力,为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和实现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到6月底,济南各市属国企推荐的先进人物,需经过本单位在醒目位置张榜公示无异议,方可进入2022年6月至8月的评选宣传阶段。评审委员会将根据评审标准,对全体候选人进行初选、复选,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定2022年“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

  对活动组委会确定的“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候选人,人民网、光明网、经济网、大众网、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将开设专栏进行典型事迹宣传。同时,各企业将充分利用企业电视、企业报刊、宣传栏、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载体,让更多的职工和社会群众了解身边典型、学习先进事迹。

  在第二轮评选中,组委会将进一步健全考评机制,完善评分规则,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投票打分,最终评选出全市国资系统2022年第二届“国企楷模•我们的榜样”十大人物、创新人物和优秀人物。

  活动预计持续到2022年10月上旬,届时,评选结果将最终揭晓,并对先进人物进行通报表扬。

  先进人物、先进事迹的广泛传播,将会更好地发挥榜样力量,在企业和社会上形成“树典型、学楷模、展风采”的热潮,推进济南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助力济南国资国企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继续在传承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展现更好的风采和更有力的担当,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谢玮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