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风铃叮铃响 凤凰路小学变废为宝本领强

2018-06-08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旧物利用,变废为宝”主题环保作品制作活动

  

  “旧物利用,变废为宝”主题环保作品制作活动

  

  “旧物利用,变废为宝”主题环保作品制作活动

  送去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阳光,迈着喜悦的步子,在艺术之花绽放的季节里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了以“旧物利用,变废为宝”为主题的环保作品制作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利用平常用的一次性纸杯来制作充满创意的纸风铃,在制作过程中提高学生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激发学生对手工制作的兴趣,懂得用自己的双手美化生活,美化校园,同时营造积极向上、格调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为学校的文化艺术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开始前,不少学生表示疑惑:这些已经变成垃圾的一次性纸杯真的可以变成精美的风铃吗?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制作步骤,又播放了示范视频,大家看着一次性纸杯“变废为宝”的神奇过程,都按耐不住了,对接下来的纸风铃的制作跃跃欲试,都迫不及待地想把自己带的纸杯、麻绳、吸管等废弃物品“变废为宝”。

  紧接着孩子们利用自己带来的一次性纸杯、麻绳、彩纸、吸管、铃铛等材料展开了紧张的制作,一只只稚嫩的小手,制作起来有模有样,卷翘起的纸杯像是美丽的舞蹈裙边,斑斓美丽的彩纸在纸杯上做出了各种装饰。最后有的孩子制作了单层的“纸风铃”,有的制作了多层的“纸风铃”,在叮铃悦耳的风铃声中,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

  活动最后,同学们成立了评委组,孩子们来评一评谁做的风铃最精美,装饰得最漂亮。这次活动所有学生都发挥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灵巧的双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化腐朽为神奇的手工制作,用创意与想象编织出一个多才多艺的童年。(通讯员 蔺云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