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在心灵绽放 凤凰路小学开展手工坊课堂

2018-06-08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凤凰路小学开展手工坊课堂

  

  凤凰路小学开展手工坊课堂

  

  凤凰路小学开展手工坊课堂

  为了让每个孩子拥有更多发展的可能性,积累自身的艺术底蕴,提升自身的艺术气质,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从建校之初就开展了多项精彩纷呈的艺术课程,时光似风如箭,不知不觉间又到了本学期艺术课程丰收硕果的时候了,周四下午,凤小学子迎来了本学期艺术课程——手工坊的最后一节课。  

  和往常一样,孩子们欢呼雀跃地来到美术教室,眼睛里充满期待的目光。上课伊始,孩子们先跟随蔺云云老师共同回顾了本学期学过的手工类型,回忆那些快乐的手工时光。接下来,就是完成本学期手工课的最后一项任务了,个人先制作一条属于自己的小鱼,然后将全班同学的鱼儿拼在一起构成一幅鱼儿畅游的海底场景。大家听到任务后都摩拳擦掌,迫不及待,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鱼儿是海底最闪亮的那条鱼,因此大家做得非常投入,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写满了“认真”二字,就这样时光在孩子们忙碌的小手里悄悄溜走,一会功夫孩子们的鱼儿都诞生了,他们争先恐后的将自己的鱼儿放到“大海”中,有的学生骄傲的对老师说:“我做了三条鱼”,有的说:“我做了一条最大的鱼”,有的说:“我做了一条会动的鱼”,还有的说:“我做了一条闪光的鱼”。最后所有学生的鱼儿都畅游在了大海里,构成一幅惟妙惟肖的海底世界,他们用自己的作品诠释了手工的魅力。

  经过这一学期的手工训练,学生们的动手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他们在兴趣中学习,学习中快乐,快乐中自信,自信中进取。他们课堂上的作品经常成为美术教室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让普普通通的材料焕发了新生命。(通讯员 蔺云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