崮云湖街道紫薇阁社区:创意彩绘井盖 助力创卫复审

2019-07-25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了美化社区环境,提升社区文化氛围,激活精神文明细胞,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7月19日,崮云湖街道紫薇阁社区联合山东建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创意彩绘井盖 助力创卫复审”活动。  

  小猪佩奇、哆啦A梦...今天,紫薇阁小区内“灰头土脸”的井盖们,一改往日旧模样,变成了一个个大家喜欢的卡通人物、小动物、公益宣传等图案,以创新的思想传播创卫复审理念,让创卫理念深入人心。

  山东建筑大学的志愿者还创作了“垃圾分类”、“节约用水”等公益宣传彩绘,一个个色彩鲜艳的井盖提醒着大家爱护环境、节约用水,让社区居民们在无形中树立了文明意识。

  对井盖进行彩绘美化,让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文明就在身边,营造了创卫复审工作人人皆知的氛围,使社区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更加精细化推进,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部分商圈被“围城” 济南到底有多少共享单车?

    2017年1月,摩拜单车正式进驻泉城,济南迎来“共享单车时代”。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一些大商圈入口、人行道、停车泊位等都被“占据”“包围”,共享单车形成“围城”之势。[详细]

    07-25 08-07经济导报
  • 公轨合建!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即将启动

    记者从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获悉,日前,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G104京岚线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据了解,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扩建工程还计划把零点立交全部拆除,新建一座高快相接的涡轮型枢纽立交。[详细]

    07-25 09-07闪电新闻客户端
  • 提升旅游交通便捷度 取消济莱间高速通行费正在推进!

    日前,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对答复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时表示,济南将提升旅游交通便捷度。推进减免或取消济南莱芜之间的省道、高速通行费,开通济南至莱芜的旅游公交大巴,实现济南莱芜旅游交通零换乘,提高通行时效和出入便捷度。[详细]

    07-25 09-07齐鲁晚报
  • 大雨未至,酷暑难消!济南继续“蒸桑拿”

    IMG_20190725_100249_副本.jpg

    今天是中伏第四天,空气的温度与湿度达到了顶点,天空酝酿的一场大雨却迟迟没有来。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今天白天多云转雷阵雨,最高温度在37℃左右徘徊,前几日的降雨并没有为济南解暑,闷热仍然是今天天气给人最直接的感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详细]

    07-25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拟选拔360名优秀年轻干部 80、85、90后都有

    近日,济南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程”的方案》,对公开遴选优秀年轻干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详细]

    07-24 20-07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一工地再次发现元代砖雕壁画墓 距长清发现类似古墓仅19天

    7月3日,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长城村发现元代砖雕壁画墓,22日,章丘区清源大街附近一工地也发现一处元代砖雕壁画墓。济南市考古研究所考古人员介绍,清源大街发现的这个古墓,墓的形状为穹窿顶,墓室直径约2.5米。[详细]

    07-25 08-07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