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采蔬果、品农家乐 长清双泉用油菜花助力乡村振兴

2019-03-26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双泉)春季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主任任晓策宣布开幕

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京鹏致辞

漫天遍野油菜花

漫天遍野油菜花

漫天遍野油菜花

年双泉镇重点打造了两处油菜花精品观赏区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赵晓丹) 春风拂过,花期如约,又到了一年一度油菜花观赏的好时节。3月26日,济南(双泉)春季赏花旅游文化节,水长清?第七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正式在长清区双泉镇拉开了帷幕。为了带给广大游客与往年不一样的观赏体验,今年双泉镇重点打造了两处油菜花精品观赏区,以油菜花为突破口助力乡村振兴。

  为了带给广大游客与往年不一样的观赏体验,今年双泉镇重点打造了两处油菜花精品观赏区,分别是位于双泉镇驻地南的美林庄园和位于后园村的厚源农业观赏园区。其中,美林庄园主打庭院式观赏效果,金黄色的花朵点缀在主干道和河道两侧,与小桥流水、果林温室交相呼应,很有视觉感受;厚源农业观赏区选择回归淳朴,拥抱自然,成片的油菜花连成花海,其间点缀着各式草编、玩偶、风车,是广大游客拍照留影的绝佳选择。

  此外,有机蔬果采摘和特色农家乐也是油菜花节的特色之一。两大观赏片区今年还特设各类蔬果大棚供游客赏花之余享受田园采摘乐趣,里面种着西瓜、甜瓜、圣女果、黄瓜、青椒、莴笋、茄子等各类蔬果,全部绿色无公害,还原小时候的味道。各类特色农家乐也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乡野间最新鲜的食材,用最简单烹饪手法,带来不一样的舌尖体验。厚源农业观赏区还特意打造了野外自助,让人置身自然,回归自然。

  近年来,在长清区委、区政府以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的引领下,双泉镇以山青水秀、悠久的历史、浓重的文化底蕴,热情好客的群众,持续做特做美旅游产业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特色旅游小镇。立足山区实际,以油菜花观赏为突破口,双泉镇推出樱桃花观赏、野酸梅花观赏、海棠花观赏、牡丹花观赏等一系列春季赏花旅游节事,并围绕休闲旅游做文章,大力发展林果业和特色种植业,把采摘、加工、电商相互串联,形成全年不断档的旅游发展模式。

  交通线路提示:各地游客可以选择乘坐公交,可在济南市客运中心乘坐双泉公交车直达双泉镇,或者由市立五院乘车至长清汽车站转乘至双泉镇的中巴车;如果是自驾游,驾车在济南上济菏高速到长清孝里双泉出口(车辆限宽2.3米),右行至双泉镇便可到达,或者在济南走经十西路过长清南行至漩庄桥(有双泉9公里路标),右行至双泉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道交通1、3号线保护区范围划出,正在征民意

    根据《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 运营单位应当建立轨道交通保护区巡查制度,组织日常巡查,发现危及或者可能危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情形的,应当予以制止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或者个人采取措施消除妨害。[详细]

    03-26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历黄路北延段通车 为双向8车道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

    25日,在小清河南侧的历黄路北延段,全长446米的新建道路最后一层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交通标志线喷画和绿化带苗木种植均已完成,宽28米的道路为双向8车道,同时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目前北延段已经实现双向通车,从北园大街沿东泺河经历黄路北延段,到滨河南路...[详细]

    03-26 09-0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200余岁标山钟鼓楼首次修缮 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

    据了解,标山钟鼓楼海拔高度为55.2米,史料记载标山顶部原有关帝庙,建于1595年。钟鼓楼均为石质,四面单檐,楼内侧上方石条分别刻有文字,字迹多数可以辨识。据悉,此次为钟鼓楼首次修缮,修缮保护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详细]

    03-26 09-03舜网-济南时报
  • 又到赏樱季 快来天桥“打卡”花式春天

    三月,又到了樱花烂漫,花雨纷飞的季节。说到赏樱花的好去处,你的第一反应还是闻名全国的武大樱花?那你就out了!近日,随着500多株樱花的集中绽放,大明湖站南侧的天桥区滨湖广场如同梦境一般,满树浪漫,泉城赏樱地图上又添一处“打卡”地标。[详细]

    03-26 15-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重拳出击非法营运出租车 高新区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根据济南市关于整治出租汽车市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为切实维护高新区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和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形象,3月22日至23日,高新区组织城管、公安、交警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详细]

    03-26 14-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及时送医

    3月22日,一位中年男乘客在乘坐171路公交车时突然发病晕倒在座位上,在周围乘客的配合和帮助下,公交驾驶员为了将乘客及时送医,争分夺秒驾驶车辆奔向就近医院,最终乘客转危为安。 [详细]

    03-26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