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去哪?长清马山千年庙会 万亩桃花在等你

2019-04-04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赵晓丹)清明假期将至,许多市民朋友肯定在犹豫去哪踏春好呢?4日上午,长清区马山镇举办了济南(马山)桃花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十五届"三月三”传统庙会。本次活动将为期6天,市民朋友们不仅可以登马山、赶千年庙会,还可以赏万亩桃花、听传统戏曲、领略特色小吃。

  记者注意到,马上上山路到山北侧的崮头水库近9.7公里的环山路两侧,桃花绝大部分都已盛开。在万亩雪桃基地,红色、粉色的桃花花海成片,氤氲多姿。不时有旅客徒步登山或开车来到桃园,在缀满桃花、千姿百态的桃树面前合影留念。

  据介绍,今天不仅是桃花绽放最盛时,还是马山镇农历三月三日传统庙会举办的日子。马山的“三月三”传统庙会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每届活动为期一周左右。山会期间,游客可以听传统戏曲、赏特色民俗、品风味小吃。

  对于许多吃货而言,庙会最精彩的便是“美食”。关王锅饼、羊肉胚子、周庙烧鸡、崮头豆腐皮、双泉庄中药材,琳琅满目的土特产令人目不暇接;苏式糕点、兰州拉面、新疆烤羊肉串、烤地瓜、泰安煎饼、周村烧饼等在庙会期间都能让你一饱口福;还有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传统民间工艺绝活如面塑、泥塑、年画、吹糖人、根雕、中国结等比比皆是;二人摔跤、舞龙狮、大秧歌、传统戏曲也会在庙会期间分期为游客展示。

  据石四桃园的赵阿姨介绍,桃花盛开季一般只有十几天,目前是桃花盛开最好的时候,到下周花基本就要败落了。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沿经十西路驾车至104省道,一路向南15分钟车程至马山景区赏花看景品美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