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政协组织开展轨道交通1号线体验活动

2019-02-28 1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28日讯 28日上午,长清区政协组织开展以“轨道交通新时代,牵动政协委员情”为主题的1号线体验活动。委员们乘上开往春天的地铁,感受着轨道交通带来的速度和便捷。长清区政协主席张昭森,副主席马训生,张勇,郭卫东,赵杰,刘宝林,秘书长贾云强参加活动。

  一大早,委员们陆续来到轨道交通1号线大学城站点。站台上美观整洁,宽敞明亮,经过短暂的等候,上午九时,列车缓缓进站。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委员们依次进入车厢,开始了体验之旅。

  “此时此刻心情很激动,真有大都市的感觉。” 长清区九届政协常委、热心大嫂家政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慧慧激动地说,车厢内这么干净明亮,很舒适,很平稳,设施人性化,也很温暖,车上还有咱齐鲁文化元素。特别是通过车窗从高处看到我们美丽的大学园区、园博园、华谊兄弟、三甲医院实验中学,一览无余,让我们心情很舒畅,为大美长清点赞。

  “对长清而言,济南首条轨道交通连接的不仅是中心城区,还有北京和世界;提升的不仅是速度效率,还有城市品质价值。” 区政协宣教工作组组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王新勇说,轨道交通不仅开启济南轨道交通先河,而且缩短了长清与市区及周边区域的距离,为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更会形成虹吸效应,借助京沪大动脉,为长清“双招双引”助力添彩。

  列车疾驰向前,整体运行快速而平稳。这条市域快线全长26.1公里,共设11个站点,在长清段均为地上线,所串联的园博园、华谊兄弟等区域站点,让轨道交通1号线也成为了一条观光列车。

  “长清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产业储备用地,加上大学城多年发展,通过轨道交通的连通,对长清发展是一个重大机遇,有两方面需要做好,一方面抓好产业,人才引进,产业是龙头。第二在城市管理和服务方面,在服务文明方面,给游客投资者提供良好形象。我们也会加快建设速度,建设一座靓丽的、给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重大场所。”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徐文东说。

  “长清进入了加快发展新时期,我们作为企业代表,我们应当是一个受益者。”山东灵岩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房立民说,轨道交通通了,促进了企业发展,提升了企业在长清创业的形象和环境,今后企业要围绕长清大发展,以商引企,以企引企,通过轨道交通引进专业人才,来长清创业。”

  在地铁的辐射带动之下,资源要素将加速流动整合,更多优势项目、特色产业实现聚集融合,轨道沿线片区开发将实现全面提速。“我们要乘着这列地铁,把我们的山水知识城优势,土地优势,大学城优势,政策优势发挥出来,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落地长清,承接京津苏沪的产业转移,把金融和类金融产业吸引到梦翔小镇。” 济南正悦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先正高兴地说。

  “通过体验,感受到一座现代化大都市的呼之欲出。” 长清广播电视台编辑邵艳深有感触,长清拥有了自己的地铁记忆,作为媒体人,也应该做好地铁文章,围绕轨道经济,轨道战略,聚焦沿线的产业布局,双招双引,项目建设,配套设施完善,包括文旅资源开发,环境整治等主题,进行深度报道,对沿线产学研合作成果的转化利用和科创红利的释放,进行深层次,多视角的报道,同时讲好地铁故事,让正能量更强劲,让长清共谋发展的声音传的更广,传的更深,传的更高。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体验济南长清发展的新速度,感受长清两年来跨越发展发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绩。”区政协副主席张勇介绍,体验活动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政协委员,特别是企业界委员,能够寻找发现轨道交通给企业发展带来的新商机,调动委员建设“轨道新时代,秀美新长清”的积极性,弘扬汇聚正能量,在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的过程中,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孟祥江 邵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千年府学文庙千年府学文庙要“补妆”啦 明起部分区域暂停开放

    核心提示:3月2日,济南府学文庙将进行保养维护工程,在施工期间,文庙南门至屏门将继续开放,参观游客可从南门进入,而文庙北门将暂停开放。”  对于今后府学文庙的保养维护,工作人员表示,古建筑如果长时间不维护就会出现像屋顶长草、油漆脱落等情况,这就需要根据建筑...[详细]

    03-01 11-03齐鲁晚报
  • 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稳定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VCG11490997906.jpg

    业内人士认为,节后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在春节前的正常水平,回暖并不明显,不要受朋友圈里“涨声”的误导。虽然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但市场房价表现稳定,单价在1.3万-1.5万元左右的刚需楼盘成为市场主力。[详细]

    03-01 11-03济南时报
  • 济南高中阶段教育再改革! 高三可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

    99.jpg

    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支持普通高中主动与高职高专学校对接,探索“2+1”人才培养模式,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详细]

    03-01 11-03齐鲁壹点
  • 人防宣传进社区 济南举行国际民防日活动

    3月1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各类突发灾害的能力,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历下文化广场举办了“国际民防日人防法规宣传教育进社区”主题宣教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了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 [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三中领秀城校区师生有了“专属”公交线路

    [详细]

    03-01 16-03济南日报
  • 老有所养有啥好想法,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征集话题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政协获悉,济南市政协围绕“老有所养”开展今年第一专题(总第十二专题)“商量”。据悉,为落实好打造“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的要求,开展好现场商量、集中商量等工作,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征求意见建议,话题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