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今年引进50个过亿项目,完成拆迁房屋609套

2019-01-19 13: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长清区区长赵居安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19日讯(记者 赵晓丹)19日上午,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长清区区长赵居安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长清今年将全年力争签约引进不低于50个过亿元项目,计划总投资886亿元,并全力提升5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抓好文昌西李、孝里岚峪等12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建设,完成拆迁房屋609套,拆除6.25万平方米,新增造林1.1万亩。

  重点项目100个 计划总投资886亿元

  报告中指出,长清将在实体经济上实现新突破,年内新增规模以上企业8家,力争产值过亿元的企业达到35家,过30亿元的5家,工业产值达到220亿元以上。长清将立足全区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围绕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等10强产业,着力引进一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过百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年力争签约引进不低于50个过亿元项目。

  今年全区安排重点项目100个,计划总投资88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86亿元;其中市重点项目10个,计划总投资22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9.3亿元。

  建设高标准农田1.6万亩 提升5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

  据介绍,2019年,长清将落实现代农业三年发展规划,大力发展高产粮食、绿色蔬菜、优质畜禽、生态林果、现代苗木等优势产业,持续打造长清茶、中药材、小杂粮、油菜花、蒲公英等特色产业,形成现代农业的龙头企业。并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示范、影响作用,拉长种养加产业链条,补齐农产品深加工短板,增加现代农业的附加值,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同时,长清还将推动土地入股、土地流转、土地托管等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此外,长清将实施14座塘坝隐患治理和农村饮水两年攻坚行动,建设高标准农田1.6万亩,加强农业生产装备和科技推广应用,提高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水平,保障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报告还指出,长清将全力提升5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抓好文昌西李、孝里岚峪等12个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村建设,达标村覆盖率提高到30%以上。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村庄清洁行动,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参与,村为单位、农民主体,教育引导、以奖代补”的原则,着力解决农村“脏乱差”的问题。

  220国道扩宽改造 将完成拆迁房屋609套

  据介绍,长清今年全面做好220国道拓宽改造工作,争取5月份开工建设,并推进济广高速大学城互通立交工程,主动做好郑济高铁长清段建设各项工作。同时实施好黄河滩区撤退道路建设、小柿子园及海子洼片区市政道路建设,确保莲台山路南段、金牛街建成通车。

  长清今年还将完成拆迁房屋609套,拆除6.25万平方米,加快建设东王、东北关等6个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宜业宜居的回迁新区,让群众早日搬入新居。并抓好黄河滩区迁建,完成18个村搬迁、11个旧村台改造提升。

  对经十西路、凤凰路等城区主次干道也将进行绿化提升、夜景亮化和综合整治,实施路灯市场化节能改造。地下管线规划建设与道路建设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争取城市道路、公共交通、市政设施纳入全市统一管理,尽快实现与中心城区融合发展。

  违规经营、乱停乱放、餐饮油烟的整治也将加强,持续推进“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全区“无违建”。

  新增造林1.1万亩 实现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

  报告指出,长清将实施北大山等山体绿化提升,新增造林1.1万亩。积极推进北大沙河综合整治,力争用2-3年的时间,把北大沙河打造成南连泰山、北接黄河的生态长廊。抓好设施农用地清理整治,强化砂石矿山监管,严禁私采盗采违规开采。

  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循环经济,推进建筑垃圾再生利用,促进资源节约高效使用。深入实施气电代煤改造,逐步实现城区集中供热或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千年府学文庙千年府学文庙要“补妆”啦 明起部分区域暂停开放

    核心提示:3月2日,济南府学文庙将进行保养维护工程,在施工期间,文庙南门至屏门将继续开放,参观游客可从南门进入,而文庙北门将暂停开放。”  对于今后府学文庙的保养维护,工作人员表示,古建筑如果长时间不维护就会出现像屋顶长草、油漆脱落等情况,这就需要根据建筑...[详细]

    03-01 11-03齐鲁晚报
  • 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稳定 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VCG11490997906.jpg

    业内人士认为,节后济南市场成交量维持在春节前的正常水平,回暖并不明显,不要受朋友圈里“涨声”的误导。虽然统计数据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但市场房价表现稳定,单价在1.3万-1.5万元左右的刚需楼盘成为市场主力。[详细]

    03-01 11-03济南时报
  • 济南高中阶段教育再改革! 高三可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

    99.jpg

    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支持普通高中主动与高职高专学校对接,探索“2+1”人才培养模式,普通高中学生完成高中二年课程学习后,可在第三学年选修职业技术类课程。[详细]

    03-01 11-03齐鲁壹点
  • 人防宣传进社区 济南举行国际民防日活动

    3月1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各类突发灾害的能力,济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历下文化广场举办了“国际民防日人防法规宣传教育进社区”主题宣教活动,向社区居民讲解了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 [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三中领秀城校区师生有了“专属”公交线路

    [详细]

    03-01 16-03济南日报
  • 老有所养有啥好想法,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征集话题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政协获悉,济南市政协围绕“老有所养”开展今年第一专题(总第十二专题)“商量”。据悉,为落实好打造“为民政协、务实政协、开放政协”的要求,开展好现场商量、集中商量等工作,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征求意见建议,话题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详细]

    03-01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