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引领教学改革 真实情境助力学生成长

2018-10-16 12: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5日,历城职专开展了以“产教融合引领教学改革 真实情景助力学生成长”为题的主题升旗仪式。旨在体现历城职专培养高技能现代工匠,将平凡的事“不平凡”地做,从办学、教学以及学生技能培养,素质养成等方面坚定奉行勇争前列,做到极致的教育观念。本次升旗仪式由许继伟同学主持,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7:3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教师代表杨玉美老师作了题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助推专业发展”的主题演讲,为大家讲述了会计专业产教融合的历程、发展。演讲中还提到,目前,学校作为济南市产教融合的研究中心,将继续探索实施真实情境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把我校努力打造成全市领航、省级优先、国内知名的中职学校,为师生的成长搭建广阔的平台。

  现在在山东小风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生产性实训的2016级数控一班学生娄焕龙做题为《生产性实训教学模式让我成长的更快》的国旗下演讲。娄焕龙通过自己在实训过程中的经历告诉大家:一定要珍惜学校搭建的广阔舞台,努力学好本专业的专业基础知识,掌握本专业的专业技能;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努力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

  本次升旗仪式也预示着,学校将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从实际出发,与合作企业共同打造所需人才,共同探索、完善产教融合,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 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餐饮行业专家共聚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支招

    “2018第三届中国鲁菜美食文化节——中国鲁菜发展高峰论坛暨颁奖盛典”15日在济南举行。国内餐饮行业学者、美食专家等人士共聚“中国鲁菜美食之都”济南,为传统鲁菜“走出去”献策。[详细]

    10-16 09-10中新网
  • 2017年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成绩出炉!济南位列全省第一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的通报》,公布全省17市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得分情况,我市为超额完成等级,总得分为99.75分,位列首位。2017年共监察用能单位616家,下达节能监察建议书574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3份,提出建议1435条,...[详细]

    10-16 09-10济南市政务发布平台
  • “马屁群”是怎样拍成的

    昨天,人民日报的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一篇新华社的报道,《西宁一区教育局明令防止家校网络平台成“拍马屁群”》。与家长的马屁相对应,一些教师对家长则是居高临下,颐指气使,挖苦与嘲讽齐飞。[详细]

    10-16 10-10钱江晚报
  • 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邀您投票

    即日起至10月22日,济南城市形象宣传用语、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进入公众投票阶段,邀您票选出最喜爱的作品。[详细]

    10-16 10-10舜网-济南日报
  • 【西部新城成长故事】对话“筑城人”孙士齐:筑城亦是

    从施工员到标段长,从山东省会大剧院到西部会展中心,2011年一毕业就入职中建八局二公司的孙士齐可以说陪着西部新城一起“成长”。他的工作生涯中,超过半数的时间都在为西部新城“添砖加瓦”,2016年,他更是入住西部新城成为西城居民,参与过西部新城的发展建设,...[详细]

    10-16 12-10济南时报
  • 一方沃土绘蓝图 西部新城正青春

    一直被贴着“落后”标签的槐荫,需要一座新城将大片未开发的土地赋予新的历史使命,找到强势崛起的载体。作为一座依托高铁资源的西部新城,交通枢纽奠定了西部新城无可比拟的优势,高铁、高速、长途客运、地铁等城市交通要素一应俱全。[详细]

    10-16 12-10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