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石街道文化站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教育活动

2021-11-11 15:26: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其航

  近日,历城区彩石街道文化站联合彩石管理区、彩石中心小学在彩石街道综合文化站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未成年人教育活动,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街道文化站站长杜士红参加。

  活动从品德塑造、孝德教育、个人成长、美德习惯及爱国主义教育几个方面开展。活动开始前,杜士红从健康向上、关爱他人,热心公益,传统文化的传承,创建典范文明城市,保护黄河等层面为学生们宣讲,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品行,努力学习,做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活动在东彩石村舞彩艺术团队表演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

  随后,腰鼓表演《开门红》吸引了孩子们的好奇,文艺爱好者郑凤美手把手教孩子们打腰鼓。腰鼓作为民间艺术的一部分,传递着民族的思想情感与艺术情趣。

  活动还通过读物推荐,引导孩子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用书籍点亮人生。在图书室里,孩子们热情高涨,对自己喜欢的书籍爱不释手,孩子们感受到书籍的魅力和阅读的乐趣,悦读畅享,共同成长。

  书法教育对培养未成年人书写能力、提高文化品质和审美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街道邀请书法爱好者给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书法授课,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通过练习书法,培养孩子们的艺术审美。

  下一步,彩石街道文化站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意识,营造创建文明彩石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韩其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