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如何规定侵权责任?历下区精准普法精品课第九堂上线

2021-11-12 14: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姜丙阳 济南报道

  侵权行为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罕见,从交通事故到医疗纠纷,从高空抛物到个人信息泄露,从饲养动物到环境污染……对于生活中种种可能侵害权益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侵权责任编都"有所呼,有所应"。11月12日,由山东隆湶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富民律师主讲的历下区精品课第九堂《民法典之侵权责任培训》正式上线。

  叶某与钟某一同吃饭、喝酒。饭后,叶某明知钟某喝醉酒仍然主动乘坐钟某驾驶的小汽车去吃宵夜。后小汽车与饶某驾驶的大货车发生碰撞,致叶某受伤。那么叶某需要承担责任吗?这是本期精品课中关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的一个案例。

  除此之外,李富民通过一个个案例解析了好意同乘减责、医疗损害责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等九大方面的法律知识。遇到侵权后,如何利用《民法典》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本期精品课告诉你答案。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