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期,济南要求对进口集装箱全链条管控

2021-11-11 18:47:3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11月10日,济南市召开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认为当前进入冬季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由于环境温度的下降,冷链和非冷链进口货物病毒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要求对进口集装箱全链条管控。

  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级各部门时刻绷紧绷牢防控这根弦,全力推动责任再落实、工作再加力、措施再强化、作风再务实,共同维护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的平稳态势,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保障。

  要在工作措施上再强化,工作落实上再严再细,重点盯紧从入境入济到专仓、市场等各个环节,把牢入口环节,抓好专仓(口岸)管理环节,严控流通环节,抓实重点人群管理环节,全流程地去梳理,全链条地去管控,全面查漏补缺,坚决筑牢防线。

  会议认为,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关键在于有效落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主动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各区县功能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不断完善本级防控指挥体系和专班工作机制,形成高效协同、上下贯通的防控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每项任务都落实到人、明确责任;严格严肃督导检查,针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消灭风险隐患。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业文 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