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管局副局长黄爱民带队到历城区调研城管驿站建设工作

2021-11-11 16:2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成

  近日,济南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爱民,设施建设管理处处长郝宝永、副处长刘栋、二级调研员刘彦滨一行4人,到历城区专题调研城管驿站建设工作。历城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勇,区环卫管护中心副主任张洪东以及环卫设施维护部、环卫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黄爱民一行先后来到全福城管驿站、王舍人城管驿站,详细了解驿站建设基本情况,观看驿站宣传片,参观休息区、读书区和就餐区,查看公厕管理情况。

  黄爱民表示,历城城管驿站建设标准高、管理运行优、特色亮点多、发挥作用好,是全市城管驿站建设的标杆,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推广。希望历城区城管局继续推进驿站建设工作,继续加大创新力度,为驿站注入更多特色功能,为城市管理工作者提供更多暖心服务。

  黄爱民一行还到幸福柳环卫转运中心查看运行情况,对中心高效有序运行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全福城管驿站是历城区城管局会同多方力量,精心打造的济南市第一家城管驿站,驿站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两层,设有休息区、读书区、共享阅读区、就餐区等,旨在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驿站式休息点。

  历城区幸福柳环卫转运中心是全市乃至全省单站转运规模最大,设施设备配置最先进的垃圾处理中心,本站集最先进的设备技术、处理工艺技术、环保控制技术、运营管理技术于一体,代表了目前国内大型转运站的最高技术水平。该中心设有计算机中央自动控制、全程密闭、自动压缩、真空抽吸、生物除臭、粉尘自动收集处置等五大技术,日处理生活垃圾能力最高可达1000吨。(通讯员 李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