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家规范化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中心落户历城

2021-11-10 14: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通讯员 王金 济南报道

  11月9日下午,历城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济南市首家规范化的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投入使用。济南市文联副主席、志愿者协会主席王克,历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世平参加活动。

  据悉,该中心使用面积近500平方米,分服务中心、历城文艺之家两部分,是集历城区文艺志愿服务管理、区级文艺团体办公,文艺创作、培训、会议、展示及社区文艺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由区文联、街道、社区共建,坚持打通文艺志愿服务联系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为历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助力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区建设注入新动力。

  活动现场,济南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基层服务站授牌仪式、历城文艺之家揭牌仪式、历城记忆老照片主题展等活动同时举行。

  据了解,历城记忆老照片主题展,精选近百年来反映历城人文历史、时代变迁、社会发展的珍贵图片40余幅。此次展览既是对历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也是记录历史,让人民群众在新时代发展的前行中增强文化的自信,奋斗的力量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历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推进文化历城建设,历城文艺工作特别是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涌现了“全国最美文艺志愿服务社区”全福街道南全福社区,“全国学雷锋服务四个一百先进典型——百县千村书法惠民项目主会场”郭店街道相公庄。讲好历城故事,持续开展的稼轩文化交流协会稼轩故里文化讲堂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传承示范基地稼轩书院等一批工作亮点。历城区文联在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具体实践,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文艺社团组织管理,推动街道文联全覆盖,以社区、村居文联特色发展为契机,把全区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引入新的高度。

  历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弥补了该区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的短板,将充分发挥身处基层社区的区位优势,上通下达,互联互通,深化党建引领,坚持以创作为中心,以活动为支撑,以服务为品牌的工作模式,努力办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心,历城文艺精品创作的引领中心,全区文艺工作者服务社会的活动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