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战“疫”| “钉”在抗疫一线的纪检“轻骑兵” 记山大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张贯超

2020-02-28 19:20: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请各社区、单位严格落实‘十个一律’要求,请合理安排人员并落实到位。”这是历城区山大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张贯超下的铁命令。在关键阶段,张贯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抓常抓长,督导的脚步一直在路上

  不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张贯超充分发挥“再监督”职责,成立督查工作组,针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集中开展排查,重点针对疫情监测防控、卡口执勤、物资保障、舆论引导、应急值班等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实施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对在非常时期履责不力行为严肃问责。

  “重点强化对辖区内社区、企业‘查源头、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等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张贯超表示,他带领工作组成员每天明察或暗访,将辖区的10个社区全部走一遍,查找问题,每到一处都会提醒大家排查要再细致一些、措施要再严密一点。同时他会组织召开街道纪工委监督检查组防疫督导分析会,分析当天检查出的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漏点,将问题建议及时反馈给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社区,以便迅速整改。

  抓实抓细,关键岗位督查不按“暂停键”

  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同时,张贯超率队紧紧围绕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九小场所检查等,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们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张贯超的带领下,大家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开展监督,进行“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监督全覆盖。对辖区10个社区和23个商务楼宇开展精准化、有重点的全面监督。此外,在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抓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企业优惠政策。

  宁愿被不理解,也要念好“紧箍咒”

  山大路街道纪工委严格在督查中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针对社区防线严督实导,排查工作人员落实成效;针对卡口、路口等关键节点把控;查访值班备勤以及小区居民体温监测、外来人员摸排登记、消毒消杀、疫情防控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从源头进行管控;针对商超暗访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约谈交办、限期整改。

  在监督检查中,张贯超发现了辖区7家连锁超市中的2家防控工作有欠缺,张贯超严格履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通过提醒谈话、警示谈话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并会同社区人员对辖区内的商超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相关问题尽早解决。

  自疫情发生后,居民小区、物业企业、沿街门店、大型商超、建筑工地、复工商家、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点都能看到纪检干部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深入一线摸实情、找问题、听建议,然后想方法、谋对策,尽最大努力切实把好防疫关。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基层干部群众面对疫情的压力,人心的恐惧,有时会对纪检干部的工作不理解。但宁愿被说,也要念好‘紧箍咒’,宁愿被骂,也要当好‘婆婆嘴’。”张贯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范明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