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供暖问题您遇到了吗?快来看看解决办法

2014-10-22 22:47: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

  室内采暖设备能私装私改吗?

  不能。

  原因:

  1、居室内供暖系统是经过严格的设计施工安装的,私自装改采暖设备都会破坏供热系统的整体结构。

  2、改装后的采暖设备会产生供热的水力失调,影响整个供热系统稳定和正常运行。

  3、私装私改采暖设备,因缺乏必要的施工安装设施和经验,会出现暖气管不严密和跑水滴漏等现象,甚至使供热设备受到破坏,影响采暖效果。

  暖气不热是怎么回事?

  供暖后暖气出现不热的现象原因是多方面的。所以,首先要分析问题可能出现在那里?

  1、首先是热源有没有问题。如果是成片的楼房不热,首先耍检查其供热的热源厂、换热站,看其工作参数是否正常。如不正常则会造成大面积不热的现象。如果停电、停泵、停炉都会影响供暖。

  2、其次,问题可能出现在供热区楼房内管线上。由于失修有的供暖楼内管线出现了腐蚀泄漏、堵塞。如果不能及时查出,将会造成系统补水过大、水温降低甚至不能正常运转。

  3、最常见的不热现象是离热源近的楼热,远的不热。或是一个楼内一部分房间热,另一部分不热。或是楼上热,楼下不热,这些现象统称系统失调。供热系统是由许多个供暖回路组成的,而每个回路中通过的流量如果不是其设计值就会出现过冷或过热,也就是失调。

  4、如果设计上出现问题也会造成不热。常见的有以下问题:(1)新建筑连入旧有系统时定压高位水箱的高度没有核准造成汽堵。(2)管道、散热器选小了。(3)泵的出力及热源能力不足。

  5、施工中的问题也会影响供热。常见的有以下问题:(1)管道冲洗不净造成堵塞。(2)安装的散热器是" 假、冒、伪、劣" 产品。(3)没有照图施工。如: 坡度不对造成气排不净。(4)施工中偷工减料造成建筑保温性能下降。

  6、是住户自己的原因。有的住户装修住房把暖气周罩罩上。影响了暖气的散热效果。有的用户还用又长又大的窗帘,结果把暖气与房间人为的隔开了,也会影响供暖。还有的用户从暖气系统中放水用,造成系统亏水,致使暖气不热。

  总之,如果不是整片楼房出现不热的现象。请住户去找本楼管理方面的原因,不要自己拆改,以免造成更大的问题。

  停电对供热有没有影响?

  有。

  集中采暖用户暖气里的水是通过换热站的循环水泵把加热的热水输送到用户的供暖系统中。如果停电、循环水泵将停止运转。供暖系统中的热水将停止循环,滞留在暖气里的热水不再被加热,温度会下降。所以停电会影响供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尘得力重重有奖 65个施工企业获760万元奖励

    治尘得力,有奖金领的不仅仅是县(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还有项目参建单位。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5个施工单位承建的四建美林雅苑等152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度第二批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硬件设施合格项目,每个项目奖励资金5万元,共计760万元。[详细]

    11-22 09-11济南日报
  • 行人过了双黄线没信号灯也要让 意识提高,机动车路口礼让率达98%

    QQ截图20171122072434

    10月上旬,济南市区一次性新增礼让斑马线抓拍60处,设备数量实现翻番,达105处。以历城区百花小区北门为例,这个路口有两处不礼让违法抓拍设备,一个抓拍东向西方向的违法,一个抓拍西向东方向的违法。[详细]

    11-22 09-11齐鲁晚报
  • 堵之问:济南东出口为何周末常堵?

    t0173781ce05f1895c5.jpg

    据日前报道,11月19日下午6点半左右,济南东绕城高速济南东出口往南3公里处南向北方向接连发生4起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涉及10辆车,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对此齐鲁交通集团人士作出回应,称济南东近期拥堵的原因是济青北线那一段封闭施工造成的,属于非正常原因。[详细]

    11-22 14-11山东商报
  • 致敬!济南新东站工人24小时轮班迎战寒冬

    21日,济南新东站工地,来自全国各地的两千多名工人冒着大风奋斗,与冰冷的钢铁打交道。据了解,这个巨大的工地上工人们要日夜轮班上阵,工地24小时不休日夜施工,以确保工期不拖延。[详细]

    11-22 15-11齐鲁晚报
  • 茗筑华府等小区加入集中供暖 2700余户居民受益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位于历城区的茗筑华府、泉景隆悦、保利海德公馆(三期)三个小区今冬已正式供暖,供暖面积共计25.64万平米,2700余户新用户从中受益。 [详细]

    11-22 14-11大众网
  • 济南新维度|“两环十二射”已完成“一环九射”

    2020年济南将建成“一纵一横”综合运输通道和“六射”城际综合运输通道。具体来看,二环东路南延、二环西路南延以及顺河高架南延将与南绕城高速相连接,二环南路东延至东绕城高速。[详细]

    11-22 14-1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