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供暖首日 东部实现热用户实时监控

2017-11-15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5日,济南市集中供暖的大幕正式拉开
  
  济南热力集团浆水泉供热分公司的两台70兆瓦的高效煤粉炉运行正常
  
  济南热力集团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运行的数据
  
  济南热力集团供暖管家对居民家中的供暖设施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通过智慧信息化供热调度系统实时监控管网的运行参数

  大众网济南11月15日讯(记者 宋立鹏)15日,济南市集中供暖的大幕正式拉开,供暖首日的情况如何?居民家里的暖气热了吗?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带着这些问题来到了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和东部多个小区,实地探访供热情况。

  东部热网基本达到平衡,大部分居民家中热起来

  供暖首日,记者跟随济南热力集团的供暖管家来到了位于转山西路22号的易通花园小区,在2号楼的江先生中,温度表显示的室内温度已经达到了21℃。“从5号开始暖气片摸着就温和了,家里现在的温度很舒服。”江先生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逸城山色小区刘女士家中,一进门就感到一股暖流扑面而来,她正穿着薄毛衣在客厅看电视。“家里很暖和,你看我闺女穿薄衣服还撸起袖子呢。”刘女士说,今年热力集团的供暖管家10月份就到小区进行回访,将楼内的供暖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并帮助清洗过滤网,一丝细节也没有放过。

  “两台70兆瓦的高效煤粉炉运行正常,目前出水温度为75℃左右,回水温度为45℃左右。”济南热力集团浆水泉供热分公司运行处主任李伟燕介绍,他们于11月初开始进行热调试,并已完成供热设施排查及检修,目前热网基本达到平衡,绝大部分居民都能达标供暖。

  实时监控典型用户,近千万供热面积消除不热点

  在济南热力集团智慧供热调度中心,5名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前,对辖区内的供热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调度中心拥有覆盖着整个墙体的大屏幕,大屏幕上显示着热力集团辖区内各水网的运行参数,工作人员通过智慧信息化供热调度系统,只需轻点鼠标,即可调出每个换热站供回水流量和供回水温度,并可进行远程操控。通过室温采集系统,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可以看到典型用户家的室内温度情况,并根据用户家的室温情况对管网的运行参数进行调节。

  济南热力集团智慧调度中心主任王伟介绍,经过前期的热调试,15日零时济南正式开始集中供暖。目前,济南热力集团自有热源中,浆水泉供热公司、莲花山供热公司都达到了额定温度,一次供热管网出水温度在70至80℃之间,回水温度在45℃左右。同时,黄台电厂、章丘电厂等外部热源也较稳定,一次网回水温度也在45℃左右。王伟说,按这样的供回水温度,等热水到达居民家中时,可以保证室温在18℃以上。同时,根据气温变化,济南热力集团还将提高热源温度,增加管网流量,保证寒流来时达标供暖。

  “我们不断推进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对二次管网进行调解,减少有的热,有的不热的情况发生。”王伟介绍,济南热力集团在本采暖季将85个换热站所带的近千万的供热建筑面积与第三方调网公司进行合作,将原有管网上增加智能平衡阀,同时对管网进行优化,消除过热点和不热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治尘得力重重有奖 65个施工企业获760万元奖励

    治尘得力,有奖金领的不仅仅是县(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还有项目参建单位。济南四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65个施工单位承建的四建美林雅苑等152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度第二批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硬件设施合格项目,每个项目奖励资金5万元,共计760万元。[详细]

    11-22 09-11济南日报
  • 行人过了双黄线没信号灯也要让 意识提高,机动车路口礼让率达98%

    QQ截图20171122072434

    10月上旬,济南市区一次性新增礼让斑马线抓拍60处,设备数量实现翻番,达105处。以历城区百花小区北门为例,这个路口有两处不礼让违法抓拍设备,一个抓拍东向西方向的违法,一个抓拍西向东方向的违法。[详细]

    11-22 09-11齐鲁晚报
  • 堵之问:济南东出口为何周末常堵?

    t0173781ce05f1895c5.jpg

    据日前报道,11月19日下午6点半左右,济南东绕城高速济南东出口往南3公里处南向北方向接连发生4起追尾相撞的交通事故,涉及10辆车,共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对此齐鲁交通集团人士作出回应,称济南东近期拥堵的原因是济青北线那一段封闭施工造成的,属于非正常原因。[详细]

    11-22 14-11山东商报
  • 茗筑华府等小区加入集中供暖 2700余户居民受益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位于历城区的茗筑华府、泉景隆悦、保利海德公馆(三期)三个小区今冬已正式供暖,供暖面积共计25.64万平米,2700余户新用户从中受益。 [详细]

    11-22 14-11大众网
  • 济南新维度|“两环十二射”已完成“一环九射”

    2020年济南将建成“一纵一横”综合运输通道和“六射”城际综合运输通道。具体来看,二环东路南延、二环西路南延以及顺河高架南延将与南绕城高速相连接,二环南路东延至东绕城高速。[详细]

    11-22 14-1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交警打造“共管 共享 共治”交通秩序新模式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机动车加塞、乱道、不礼让斑马线,不少交通违法因为取证难,突击式的现场查处往往难见成效。创城期间,济南交警累计查处机动车乱道行驶39.1万起,逆行7.1万起,闯红灯16.8万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92823起,现场批评教育15712起,1...[详细]

    11-22 09-1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