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爱心捐款 济南热力“暖娃”探望白血病女孩

2016-03-09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娜
  
 “暖娃”探望白血病女孩
  

 “暖娃”探望白血病女孩

  大众网济南3月9日讯(记者 张娜)9日一早,市中区党家办事处刘家林村,8岁白血病女孩王紫晴家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济南热力的吉祥物“暖娃”。看着憨态可掬的“暖娃”,小姑娘被逗得咯咯笑。近日由大众网主办的第六届淘街会上,济南热力有限公司作为爱心企业,当天筹得5435元善款。今天,“暖娃”就是来给小姑娘送善款的。
  9日,由济南热力工作人员扮成的“暖娃”,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王紫晴位于山脚下的家。看着“暖娃”可爱的样子,小姑娘摸摸它的脑袋,拍拍它鼓鼓的肚子,最后忍不住扑进“暖娃”的怀里,两人嬉笑玩闹在一起。虽然女孩一直戴着口罩,但依然能看出她口罩下有一张明亮灿烂的脸庞。
  据悉,王紫晴于2015年4月7日在济南儿童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家庭收入主要靠女孩爸爸每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上有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弟弟,父亲的工资收入仅勉强维持家中开销。孩子被查出患病后,目前已花费近20万元,这对于一个本来就贫寒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现在,女孩家中早已债台高筑。
  得知女孩家的情况后,现场的热力工作人员当即又为女孩捐款。王紫晴是个坚强乐观的女孩,看她和“暖娃”一起玩耍,根本不像是一个生病的孩子。送“暖娃”出门时,小姑娘恋恋不舍地摆摆手,希望“暖娃”叔叔可以再来看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