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红建 和谐共发展”——纳米比亚灾害管理研修班来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学习交流

2018-11-01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1日讯通讯员 周震)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以“党建带红建,和谐共发展”的思路积极开展各项红十字会工作,融入党建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近年来,社区《博爱你我他社区行》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济南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七东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济南市优秀志愿服务队”,有效的工作方法,硕果累累的成绩引来了国际友人的关注。

  2018年10月3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组织的纳米比亚灾害管理研修班来到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学习交流。纳米比亚政府各部门及大学的22位外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及山东省红十字会3名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济南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处副调研员张秋玲、办公室主任科员路苗苗、市中区红十字会、七里山街道分管领导等陪同参观。

  此次参观考察的重点为七东社区博爱家园建设情况,七东社区综合党委书记王美华向前来学习交流的纳米比亚国际友人介绍了七东社区近年来社区红十字会相关工作,并实地参观了社区博爱互助站、党群活动室、红十字会活动室、图书室、书画室等相关场所,研修班成员与社区党员、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互动交流。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相互探讨博爱家园建设相关工作,纳米比亚灾害管理研修班成员对部分问题及相关业务进行了深入了解,他们对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红十字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社区红十字服务工作找准切入点,广泛普及红十字知识,动员了社区各方面力量,充分发挥红十字救灾、救护、救助等人道服务作用,使红十字会工作融入社区,服务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红十字会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为宗旨,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这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下一步。七里山街道将继续弘扬红十字精神,不断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齐心协力,推进社区红十字会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