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在市中 四里村街道举办“绿色和地球有个约会”活动

2019-04-23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近日,四里村街道心家园社工项目组在辖区英雄山书室长廊开展垃圾分类百人画展填充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讲师向居民们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的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保持整改后的环境卫生整洁干净。

  为了让居民,尤其是让青少年和老年人从日常生活中学会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利用巨幅画展,以漫画的形式将垃圾从产生、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资源利用等过程呈现出来,让参与者通过补充绘画方式将内容补充完整。

  参与活动的居民、家长和小朋友们挥动着手中的画笔,将画布涂上颜色,并将图片放进分类垃圾桶相对位置上,让垃圾分类完整展现出来。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垃圾分类别出心裁的展现出来。据悉,街道心家园社工项目组街道将以更丰富的形式开展绿色环保低碳生活宣传,让更多的青少年、辖区居民朋友们参与进来,共同打造“新时尚”的垃圾分类工作。欢迎您也一起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