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里村街道全面落实迎接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考核工作会议精神

2019-04-23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迎接国家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近日,四里村街道召集辖区内在建项目、改造工程负责人召开关于迎接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考核调度工作落实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街道同时联合区住建局、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对辖区山东青建老年大学项目工地、万科悦峯项目工地“迎接国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调度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针对于用人单位和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工人花名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发放工资流水等项目进行了严格检查。

  检查中,监察人员认真核查总包单位及分包单位的书面材料,详细询问工地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签订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等两个账户的建立情况,同时要求总包单位及分包单位要高度重视迎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并对照材料清单和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自查自纠、查漏补缺,梳理并完善相关材料,确保各项工作符合迎考标准。

  本次迎考工作是市中区迎接国家层面对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工作的总体验收,同时也是对街道治欠保支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四里村街道将在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的指导下,继续加强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工作,确保此次迎考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优异成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