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街道:开展明纪警示教育谈话为社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

2018-01-16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16日讯为加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监督检查,确保选举公开公平公正,街道党工委成立由纪检、组织、民政等部门人员组成明纪警示教育谈话组,对社区综合党委班子成员候选人预备人员集中进行了教育谈话。谈话按照中央和省、市、区明确的换届纪律要求,对照舜耕街道的换届工作流程,重点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凡是在换届选举中违反“十严禁”、“六十个不准”纪律的行为将严肃查处,对存在“十六种违纪行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预备人选必须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二、对于在换届选举期间拉票贿选,通过财务贿赂、暗示威胁或其他利益手段收买、胁迫选举人、选举工作人员或其他相关人员,企图影响选举人意愿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问责。

  三、要积极配合协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工作,按要求参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对于党性意识不强,宗旨服务意识淡薄,甚至消极对抗的,一经发现,取消候选资格。

  参加谈话的预备人选签订承诺书,做出郑重表态,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严格遵守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领导,自觉接受党员和居民监督,坚决抵制干扰破坏选举的各类不正之风,做对党忠实、对群众老实的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正觉寺小区楼顶“生楼” 一下雨楼下心慌慌

    正觉寺小区

    对于正觉寺小区一区14号楼2单元六楼的住户来说,头上的铁皮屋就是个噩梦。据了解,每到雨雪天气,铁皮屋就会往下渗水,六楼居民家中的墙壁便会被水浸泡。这位居民表示,希望能够拆除铁皮屋,或者能够给铁皮屋好好地做一下防水。[详细]

    01-16 08-01齐鲁晚报
  • 济南诚基中心立体车库坠落 一车下降过程中被剐车头

    今早七点,张先生到车库提车,按了取车按钮,车辆在下降过程中突然倾斜。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车库维修人员迅速来到现场查看[详细]

    01-16 08-01济南都市频道
  • 济南建设路一小区绿化带着火,消防赶到三分钟扑灭

    济南建设路一小区绿化带着火,消防赶到三分钟扑灭3

    1月15日傍晚,网友爆料称,下午4点30分左右,在济南市建设路冠宇明苑小区内,靠近路边的绿化带突然失火,冒起浓烟,路人纷纷停车躲避。“不知道什么原因起火,火苗有一米多高,当时烟特别高,很多行人都绕道或者将车停在远处。[详细]

    01-16 10-01齐鲁晚报
  • 长清主打特色农业 孝里杂粮镇要进入“国家队”

    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长清区将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打造长清茶、中药材、油菜花等特色品牌。值得一提是,今年孝里小杂粮示范镇,将由市级提档升级为国字号。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长清规范占道经营3.8万处 整治街巷22条

    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采访获悉,2017年该区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全年规范占道经营3.8万处、查摆整改各类问题2万多件。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
  • 长清今年新建改扩学校16处 实施“厕所革命”

    16日,济南市长清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2018年长清区将集中有限的财力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民生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

    01-16 14-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