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渣土办提前向“冬霾”宣战

2018-11-09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9日讯(通讯员 祁丽萍)立冬后的泉城又见晴空,但是随着气温降低,为了有效预防“雾霾”天气,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市中区渣土办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建筑渣土监管,提前向“冬霾”宣战。

  市中区渣土办加大渣土处置工地监管力度,落实辖区内渣土处置工地派驻监管员制度,加大对监管员的考勤考核,增加巡查检查频次,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渣土施工期间湿法作业,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对工地防尘措施不达标的,一律停工整改,有效对易发生扬尘污染的源头进行了把控,近期立案查处扬尘污染案件2起。

  加大渣土运输车辆检查管控力度,积极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城郊办事处及执法中队,开展建筑渣土处置运输执法检查行动,严格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未按规定运输、撒漏渣土造成污染行为。11月以来,在积极开展日常检查工作的同时,集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2次,出动120余人次,对12辆违规车辆进行了处罚,罚款2800元。

  同时,市中区渣土办对核准渣土倾倒场(点)进行全面复查,按照“八全”治理标准,对建筑垃圾消纳场点进行了再排查,规范倾倒场硬件建设,定期督查非倾倒作业面覆盖情况,确保现场扬尘防治硬件设备正常使用,监管人员登记巡查制度完备。

  开展建筑垃圾积存点整治,督促配合各街办推进建筑垃圾积存点的摸排、治理等工作,强化对建筑工地、消纳场点以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地区和部位的巡查,排查扬尘隐患,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