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山街道:以廉为基 清风自来

2018-10-15 16: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廉政”防线,章丘区双山街道纪委将执纪关口前移,强化教育监督职能,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推动良好的党风政风落地生根。

  推进学习培训 给党员干部上紧“廉政弦”

  “这种学习很有用,让我知道干工作必须对照《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明确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做了以后有什么后果,这次学习及时给自己工作提了个醒,今后必须遵纪守法……”刚参加完党校老师以廉政为专题的培训会,三涧溪村党支部书记高淑贞说。据悉双山街道为严格落实深化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农村党员干部勤政廉洁、拒腐防变的意识,每年都会精心组织,过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观看典型案例教学、邀请专家学者、纪检部门领导授课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工作。

  同时还专门制订《村两委干部廉政学习制度》,每月组织一次全体村两委干部集中学习,要求村两委成员全年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2篇,学习笔记不少于5000字,学习情况列入年度村级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切实从根本上把住思想总开关,筑牢农村“廉政网”。

  抓好阳光操作 给权力涂上“防腐剂”

  在双山街道三涧溪小学重建工程招标会上,该街道纪委全程参与,一方面全面公开招标信息, 接受社会监督。坚持对招标项目的立项审批、信息发布、招标文件、入围队伍的资格审查,监督开标、评标、定标过程是否体现公开原则,是否按照规定程序定标,审查投标单位是否有不良记录等。同时,向社会公开招投标监督举报电话,认真受理电话、信访等投诉。另一方面严格备案制度。实行项目建设施工合同交易中心备案,并报区纪委监察局,严格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竞争原则和择优原则,确保了招投标活动的规范性和实效性。

  打造规矩意识,守规矩形成“新常态”

  在该街道办公楼门厅的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办事处查岗情况通报。这是该街道严肃工作纪律,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如今不定期随机查岗,已成为该街道深化作风建设的一种常态。

  该街道纪委从整治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身边事抓起,从上下班考勤、请销假制度、上班工作纪律、中午饮酒等小事入手,纪委牵头组成联合督导组,不定期到各部门、管理区、服务窗口检查,现场录像,及时公示检查结果,动真格,严考核,起到了“红脸出汗”的作用,将小事抓出习惯,抓出长效,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起华北等地有轻到中度霾 济南发布扬尘防治紧急通知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9日起,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部分时段重度霾。各部门(单位)、企业要把应对此次重污染天气作为打好济南市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序曲。[详细]

    10-19 09-10中国新闻网
  • 愿为初心付此生!“拆弹英雄”张保国孤独身影绘出忠诚底色

    张保国,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副调研员、排爆中队负责人,一级警督。熟悉的同事都了解,面对未知的危险,张保国有着自己的“三最”原则:用最少的人数参与,用最少的次数接近,用最短的时间拆除。2005年3月2日,张保国照例带着排爆队将废弃弹药运往山里销毁。[详细]

    10-19 09-10大众日报
  • 编程要成下一个奥数?济南有10岁娃参加一比赛花1.5万

    ”  很多业内人士坦言,相对来说,少儿编程是高门槛的行业,这是行业内的共识,尤其是在师资方面,既需要懂教育,还需要懂计算机。记者通过走访济南市内培训机构,发现老师极少是计算机专业出身的,多是教育类专业,通过后期的培训掌握图形化编程教学的技巧。[详细]

    10-19 09-10齐鲁晚报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南山以生态建设促乡村振兴

    按照济南“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今天记者来到南部山区柳埠街道办事处葫芦套村和锦绣川办事处艾家村进行实地采访。据了解,南部山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党建,保生态,促发展,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 [详细]

    10-19 09-10大众网
  • 自10月20日起,济南公交撤销526路

    自10月20日起,济南公交K16路主站调整至青年桥,K75路主站延长至华山珑城公交车场,撤销526路。 [详细]

    10-18 21-10大众网
  • 六十年薪火相传,山东艺术学院今迎建校60年

    10月18日,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举行。来自国家教育部、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兄弟院校的领导,学校的老领导、老专家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师生代表8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山东艺术学院建校60周年纪念日。 [详细]

    10-18 22-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