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法律服务在身边”走进大明湖街道开展宣传活动

2018-12-05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解答法律咨询

曲水亭街社区活动

县东巷社区活动

县西巷社区活动

  大众网济南12月5日讯(记者高娜)11月29日至11月30日,历下区司法局、历下区普法办联合大明湖街道办事处在县东巷社区、县西巷社区、曲水亭街社区开展了多场“首善历下——公共法律服务在身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吸引了辖区居民踊跃参与。历下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历下区公证处、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历下区司法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北京市隆安(济南)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为居民当场解答法律咨询,提供人民调解服务、公证业务咨询、法律援助受理、法治宣传教育等事项,将公共法律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切实推进“七五”普法和“法治六进”工作扎实开展。

  本次活动还重点宣传了有关扫黑除恶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增强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营造了和谐安定的社区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双向6车道的凤凰路隧道月底通车 东部城区将现“三凤齐飞”

    20181205074815925.jpg

    4日,凤凰路隧道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本月底将全线贯通。”  隧道通车后,13公里的凤凰路跨越历下、历城、高新,向北直通工业北路,下一步可对接新东站,向南经飞跃大道、工业南路、世纪大道、经十路、旅游路一路通途。[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扬尘污染对济南空气环境质量危害性大

    666.jpg

    当前,济南正处在城市化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大面积的开发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城市高架路网与轨道交通、跨黄工程、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城郊多村整合等重点项目的相继开工,因各类建设施工、交通运输、生产加工、风蚀等原因而产生的扬尘污染,已经成为困扰济南发...[详细]

    12-05 15-12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15-12齐鲁晚报
  • “泉城义工口腔医疗小分队”下乡义诊、走进校园——让湘西百姓对“牙”有了更多理解

    “在泉城义工到来前,湘西的基层群众还从没享受过口腔义诊服务。原标题:“泉城义工口腔医疗小分队”下乡义诊、走进校园——让湘西百姓对“牙”有了更多理解[详细]

    12-05 14-12舜网-济南日报
  • 动能转换中的“勃勃生机”

    济南要想“走在前列”、真正“扬起龙头”,就要扭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牛鼻子”不放。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第一天走进了平阴、长清、天桥、槐荫4个区县察看了19个项目,处处都看到涌现出的动能转换“勃勃生机”。[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上月2.3万辆次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被抓拍

    刚刚过去的11月,济南交警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空警行动,通过遍布街头的电子警察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开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4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上月的空警10号行动中,济南交警共计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3万起;多次违法追缴1.8万余起,现场扣车105...[详细]

    12-05 15-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