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四部门进校园宣传禁毒 民警授课远离毒品

2015-12-24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23日,历下区“法治进校园”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济南职业学院。

济南职业学院学生在禁毒横幅上签名承诺。

历下区四部门相关负责人在禁毒横幅上签名。

学生观摩各类常见毒品。

    大众网济南12月24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周智勇 陈琳)日前,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司法局了解到,12月23日下午,历下区政法委、历下区公安局、历下区司法局、趵突泉街道办事处携手走进济南职业学院舜耕校区,开展了“法治进校园”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活动以宣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学校师生共同参观了禁毒宣传活动展板,观摩了各类常见毒品,并在主题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此外,禁毒中队民警对学生进行了专门授课,全面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历下区政法委副书记胡延年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了毒品、了解毒品,行动上拒绝毒品、远离毒品,认清毒品对个人和社会的危害,对个人和社会具有长远的意义。
    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在禁毒横幅上签名承诺:争当禁毒卫士,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历下区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胡延年、区普法办副主任王延忠、区公安分局禁毒中队中队长栾震、趵突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田新辉同志出席了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

初审编辑:吕芳缘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姑娘带来满天飞絮!防飞絮替换树种需近20年时间

    4月 6日,在济南舜玉路上,杨絮漫天飞舞,过往市民纷纷戴口罩或者掩鼻而过。虽然相关部门年年给杨树“打针”加“开刀”,但园林专家称,想要彻底告别杨絮,最好的办法就是更替树种。济南千佛山医院耳鼻喉医师王宝东建议,市民在飞絮期出门应佩戴口罩。[详细]

    04-07 08-04齐鲁晚报
  • 济南单车市场进入两强并立!"小橙""小绿"大PK

    6日上午,济南县西巷南口、西门以及和平路36—2号三处设点,开始为市民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车卡业务。伴随着一张张租车卡的办出,呼唤已久的公共自行车最终在泉城面世,济南的单车市场由此进入了两强并立时代。[详细]

    04-07 08-04齐鲁晚报
  • 山师东路商业街将成旧忆 客流减少租金上涨已繁华不再

    山师东路商业街将成旧忆 客流减少租金上涨已繁华不再

    3月28日,济南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全市“拆违拆临”行动第二期(第三部分)任务台账,历下区涉公违建有72处,需在3月底前完成自拆,其中包括山师东路沿街两侧的商业门头房。”该执法人员说,已过了违建业户自拆期限,下一步街道办将组织助拆,城管部门协助维持秩序。[详细]

    04-07 10-04舜网
  •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8日开幕

    7日开始,济南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今天上午8点30分开始,参加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来到舜耕山庄报到。据了解,本次会议将于8日上午9点在舜耕会堂开幕。[详细]

    04-07 13-04大众网
  • 嘴硬!济南一贩毒嫌疑人被抓,看着冰毒硬说是"冰糖"

    面对着民警从其身上搜出的一袋冰毒,贩毒嫌疑人毕某强竟然睁眼瞎地说是“冰糖”。在抓捕现场,民警突击搜查嫌疑人身上的物品,在嫌疑人毕某强身上找到了一袋冰毒。嫌犯张某中此前也曾经因为贩毒被判刑,出狱之后在一个餐馆里面做厨师,同时也在贩卖毒品。[详细]

    04-07 08-04齐鲁晚报
  • 济南王府池子8天两起溺亡悲剧 禁止游泳咋挡不住死亡的脚步

    事情发生在4月5日下午四点多钟,一名48岁的中年男子进入王府池子游泳,当游到泉池北侧的护拦下,突然心脏病发作。这并不是王府池子第一次发生悲剧,就在3月28日,一名20多岁的男子就曾被发现溺亡,疑似患有抑郁症。[详细]

    04-07 08-04山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