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78岁老党员坚守“疫”线向英雄致敬

2020-04-08 16:07: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8日讯(记者 刘帅)“默默做事,静静生活,何乐而不为?”被问到连续两个月坚守小区卡口抗疫的感受时,历山名郡社区自来水宿舍业主委员会成员张立元感慨道。张立元今年78岁,是一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去年在小区业主的推举之下,当选成为自来水宿舍首届业主委员会成员。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张立元坚持值班、消毒、地毯式摸排等工作。年近八十岁的他,进行公共区域消杀时却从不含糊。卡口值班尽职尽责,无论天气如何,他都始终坚守岗位。最为感动的是,张立元去年才刚刚开始接触智能手机,各项功能都还不会使用,为了更好地完成卡口值班工作,他认真学习使用“健康易通行”系统,他的种种举动获得了小区居民对他的认可和敬佩。

  张立元的老伴说:“他连着好几天都在门口值班,也不回家吃饭。可是,这个紧要的时候,我也能理解,就是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吧。”每次听到别人称赞时,张立元都说:“我这不算什么的,当代的英雄是白衣天使,他们以命相拼挽救了无数人,我们向英雄致敬,默默做事,静静生活,何乐而不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