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书写担当 致敬历下区社区“疫”线守门人

2020-04-08 16:09: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帅

  “90后”出生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年代,他们富有个性与创造力,充满自信。解放路街道的“90后”社区工作者们,勤于学习,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甘于奉献,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疫情期间,他们用青春能量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青春之美,正是奋斗之美。青年之快乐,正是奉献之快乐。”

  “我们社区的张宝帅特别棒,每天早晨来了第一个去卡口执勤。”“很有干劲很勤快的一个小伙子。”“不怕苦,不怕累,什么活都抢着干。”……大家口中的张宝帅是历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去年7月下派到青龙街社区的退役军人联络员,他本人也是一名退役士兵,具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协助社区居委会完成其他工作,疫情期间,更是冲在前面,得到了周围同事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从大年初四,张宝帅就放弃休假,主动承担起每天早晨第一班卡口执勤的任务。消杀、搬运防疫救援物资等这样的体力活更是少不了他的身影。期间他还为千余人办理车辆及人员出入证,为百余名外地返济人员做登记。他说:“我的岗位很普通,但我愿竭尽全力,认真履行好我的职责,坚决完成任务,为退役军人争光,疫不除,我不退。”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退色”的军人品质及新时代青年风采。

  和张宝帅一样,解放桥社区的退役军人联络员张慧也是一名“90后”。1996年出生的她,去年7月刚到解放桥社区参加工作,虽然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但勤于学习的她很快熟悉了社区工作,融入了社区大集体。别看她年龄小,但思路清晰,点子特别多,在做好服务退役军人工作的同时,她还当起了社区宣传员。

  每天忙完卡口执勤、张贴通知等工作,她都要对当天工作进行总结提炼,而且大部分时间是需要晚上加班完成,但是她没有任何怨言。她以文字为镜头,聚焦一帧帧、一幕幕防疫工作,锁定一个个战“疫”的勇士,通过文字为他们记录。在她笔下,解放桥社区“热心于大姐”“常青树郑伯祥爷爷”“硬核奶奶”“蓝精灵”等一个个抗“疫”志愿者的暖心故事被生动呈现出来,感动着你我,让更多的居民群众看到了战“疫”中闪耀着的人性光辉,吸引了更多的热心志愿者主动加入了社区防疫队伍。

  在解放路街道,还有很多无私奉献的社区工作者,他们不论是“60后”“70后”“80后”还是“90后”,都尽职尽责地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平凡力量换来居民群众的安心和暖心,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