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启幕

2018-10-29 2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29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新校区拉开序幕。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讲话。

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孙晋东致辞。

参赛代表宣誓。

  大众网济南10月29日讯(记者 孙海燕)29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新校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国22个省份106 支代表队的212名选手将同台竞技。记者采访获悉,此次竞赛是历届大赛以来参赛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队最多的一次比赛。

  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是中国技能大赛的一部分,意在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创新进取”的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大赛将产生6名“全国技术能手”和42名“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石化行业的生产力得到极大解放,但仍存在中低端产品多,高端产品、战略性新兴材料严重不足的问题。作为石化行业最高层次的技能竞赛,大赛培养了一大批技术能手和劳动模范,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了不断的人才队伍和智力支持。

  据介绍,竞赛分为化学检验员和机械钳工两个赛项,包括理论知识、零件测绘、镶配件制作、机泵拆装运行、仿真操作和分析实操六个项目,通过竞赛将产生6名“全国技术能手”和42名“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能手”。

  “本次大赛入驻山东并安排在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是对山东化工大省的支持,是对学院的高度信任。”山东化工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孙晋东说,来自全国22个省份的200余名技能精英同台竞技,对于增进交流,促进提升,加快化工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有着重要意义。

  另悉,大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和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承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年·40人》(4)从灌装气到天然气 他见证济南近50年燃气史

    QQ图片20181030124505

    济南管道燃气前期调研、开启人工天然气入济阀门、参与建成济南市第一个液化气加气站……这一连串的事件,作为原济南市煤气公司副总工程师的孔庆华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从石油液化气到焦炉煤气、人工天然气、再到天然气,孔庆华见证和参与了济南近50年的家庭燃料变...[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 明年西城将再添一处二级甲等医院 位于张庄路

    20181029090444318.jpg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主校区北地块、校园中心区东侧率先开工建设,进入施工阶段的包括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详细]

    10-30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家庭博物馆:三代人一座城的记忆

    20181029091758293.jpg

    当年崔兆森结婚时买的镜子,如今镜中人已是古稀老人。”不管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让它有迹可循,让所有的人都能知道走过的路,也清楚将如何走下去,这也许就是崔兆森家庭博物馆的意义所在。[详细]

    10-30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奶奶卖小米为患病孙女凑钱 3天共收到善款18100元

    近日,《4岁孙女患血液病,7旬奶奶卖小米筹钱》一文并进行追踪报道。随后两天,又有不少热心读者通过微信转账和当面捐助现金的方式向小新星捐款。周末两天,共有5位好心人为滕仕磊转账捐款1800元。[详细]

    10-30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为美好生活“修学分” 第29届现代生活方式展落下帷幕

    如果追求美好生活是一门课程,那么拥有一所温馨舒适的房子、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一个轻松愉快的周末都是这门课程的“必修学分”。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第29届现代生活方式展暨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房产家居专场在泉城广场落下帷幕。[详细]

    10-30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为市民读者圆梦|40名足球少年参观鲁能俱乐部

    得知商河孙集镇中心小学学生想参观鲁能足球俱乐部荣誉室的梦想后,济南日报第四党支部立即与鲁能足球俱乐部取得联系,并得到鲁能足球俱乐部的大力支持。看到学生们“收获满满”,贾明全表示:“通过参观鲁能足球俱乐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更多见识。[详细]

    10-30 09-10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