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国家级非遗项目秧歌汇演重点内容来了!

2018-07-25 17:22:00 来源: 爱商河 作者:

  今天(7月25日),商河县召开国家级非遗项目秧歌汇演工作动员会议,对筹备好国家级非遗项目秧歌汇演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对方案进行再研究、再落实,明确责任、快马加鞭推进,确保秧歌汇演圆满举办。县委书记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郅颂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崇勇,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内容安排

  组织报名:2018年7月10日—8月20日

  复演汇演:2018年9月9日—9月12日

  市区展演:2018年9月13日—9月17日

  1.召开新闻发布会。

  6月21日在北京召开活动新闻发布会。

  2.组建专家团队。

  8月份,在北京(或济南)筹备国家级非遗项目秧歌汇演组委会。届时将邀请全国著名舞蹈界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力求高端、严谨、权威。

  3.组织发动和报名。

  由文旅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下发相关函件通知各省市报名,文化部门出面邀请各省市秧歌代表队参加汇演。

  4.复演汇演。

  报名团队经初步筛选后,2018年9月9日—9月12日进行复演汇演,由专家团队评出优秀队伍。

  5.第五届非遗博览会秧歌展演。

  9月13日至17日,组织队伍参加第五届非博会秧歌展演活动,开幕当天参加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室外广场的集中展演,其他时间组成小分队,到部分广场、公园表演。

  各责任部门重点任务

  县委宣传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汇演工作的总体掌控、指导协调和督促落实,完善预案,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呈现最好的效果;各工作组要倒排工期,对任务进行再细化,明确时限,责任到人。

  教体局、住建委等部门把场地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全民健身中心为主体,因地制宜,科学策划好停车场,抓紧整修提升相关设施,在节俭办会的同时严把质量和安全关。

  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好市容市貌的环境提升工作,特别是对道路沿线、主次干道,进行净化、绿化、亮化、美化。

  公安局牵头做好安保工作,及时将安保方案向上级报备,做好秋季火灾、人员安全等防范工作。

  文广新局组织好演出队伍,对外来秧歌队伍做好发函迎接等工作,要考虑到参赛队伍是否有民族差异,对接待、入住、餐饮等方面的细节性问题要考虑周全。

  卫计、食药监、商务信息中心等部门,保障好参赛队伍和外来游客在商河的餐饮住宿,确保舒适、安全、放心,安排好医疗和救护保障工作,确保整个活动万无一失。

  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对重要旅游景点进行景观整治、形象塑造和服务提升。

  各镇(街道)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城乡环境综合提升工作,做好环境卫生管理,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

  会议要求

  加强领导、凝聚合力。

  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抄起手来推进筹备工作,做到各环节紧密相扣、滴水不漏。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对筹备工作跟上督查。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要强化多种形式、多种媒介的宣传推介,为汇演营造声势,吸引更多人来商,让全国秧歌汇演深入人心,努力形成群众参与、支持、服务的浓厚氛围,让外来游客进入商河就感受到中国秧歌之乡的韵味。

  抓住机遇、扩大效应。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要借此机会加大对重点旅游线路的提升、推广,抓住机遇做好文旅小镇、温泉小镇等重点项目的宣传推介。

  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迅速开展各项筹办工作。

  要传导压力,落实责任。

  指挥部和各个工作组要明确工作标准、细化时间节点,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对接,及时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制定落实具体的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科室、到人,将工作计划细化到周、到天,进一步夯实筹办工作基础。

  商河县新闻中心制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