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助力“双招双引” 14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85.49亿元

2019-03-05 11: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5日讯记者 尹延杰 见习记者 郭良 通讯员 杜志强 张鸣)3月5日,商河县在山东大厦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包括美国康宁在内的14个项目与商河“联姻”,计划总投资约185.49亿元。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签约现场了解到,除了美国康宁,总投资50亿元的蓝城集团御泉桃源商旅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三一筑工装配式生产项目、总投资28.01亿元的国药(商河)医康养健康城项目、总投资28亿元的世茂集团特色商业中心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广场项目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纷纷选择落户商河,让该县“双招双引”工作实现完美开局。

 

  助力“双招双引”,商河9个专班发力精准招商

  2019 年,商河县“双招双引”工作将立足“发挥三大优势,补强三大短板”,深入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济南市“10+3”产业体系,加快引进一批龙头带动项目、配套协作项目、高层次人才和平台载体,提质量、增效益,为济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添砖加瓦。

  据了解,出席今天签约仪式的领导有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闫翠玉,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张现成、济南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罗徽。

  “我们的现代高效农业、生物医药、文化旅游、招才引智(人才)等9个招商专班,要集中优势力量、分线作战,选准招商区域、专班负责,争取在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企500强和‘单项冠军’企业上实现新的突破。”正如商河县委书记陈勇所言,实行专班招商,成为该县今年突破双招双引的一个精准发力点。

  据悉,商河县将由农业农村局、经济开发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展和改革局、县委组织部等9 个单位牵头,分类别成立现代高效农业、医药化工、高端装备(新材料)、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现代金融、招才引智 9 个招商专班,研究产业和目标企业,聚焦主攻方向,突出招大引强,对标济南市“10+3”产业,重点引进世界 500 强、中国 500 强等优质企业和过百亿元大项目、好项目,聚焦主导产业,强化精准招商。

  

  扩大招商“朋友圈”,商河海外招商瞄准日本、德国市场

  商河创新招引方式,通过以商招商、平台招商、海外招商、资本招商不断扩大“朋友圈”。强化以商招商,研究出台鼓励和扶持政策,依据工业大数据平台,以经济开发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各街镇为责任主体,明确任务,发挥现有企业的作用,引进同类产业企业以及上下游关联企业,盘活闲置低效利用土地和厂房,引导现有企业实现点对点以商招商。并借助省市招商平台,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高端峰会、论坛等招商活动,提升商河知名度。

  在拓展海外招商方面,商河将推行“招商合伙人”制度,深度策划招商项目,计划年内在日本举办 1 场以医药化工、高端农业为主题的投资推介会,在德国举办 1 场以高端装备为主题的投资推介会。并发挥好商河县域产业投资基金、商河县财金投融资平台的作用,对接好济南市产发集团创投基金,积极争取省市新旧动能转换等相关基金,通过资本前期介入,促进优质项目、专业研发团队落户。

  “一揽子”服务激发人才创业“加速度”,商河拿2779.4万奖励突出典型

  2月22日,商河县隆重召开工业经济大会。在这次会议上,该县拿出2779.4万元重奖了2018年度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190家企业和个人。万豪肥业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文兴在新型生物有机肥、微生物菌剂产品项目研发方面取得突破进展,受到我县重点表彰。

  在招才引智方面,商河建立健全“1+3+N”人才政策体系,深化“人才+项目”模式,推进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用好人才专员和人才驿站,开辟人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一揽子”服务,以人才“少跑路”激发创新创业“加速度”。与此同时,加强同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和高科技企业等合作,加大高层次人才寻访引进力度,独建、共建科技研发、创新创业、协同创新等人才平台载体,注重先进技术和成果的引进和输出,加快科技成果在县域转移转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公交越来越“聪明” 让市民越来越“爱”绿色出行

    据济南公交营运市场部部长助理于敏介绍,截至2019年3月1日“定制公交”已开通204条线路,日均运送乘客7000人次,累计运送乘客48.7万人次。随着市民即时出行需求的增长,济南公交在西站和大明湖火车站推出6条“动态巴士”,同一线路拼通成功15分钟即时发车,迈出“即...[详细]

    03-05 09-03舜网
  • 济南地铁工程建设传来新消息:3号线右线顺利贯通!

    3月4日,济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裴家营站至济南新东站区间线右线盾构顺利接收完成,标志着3号线区间右线隧道单线贯通,为实现3号线国庆节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裴家营站至济南新东站区间右线全长1085米,“建功I号”盾构机于2018年11月24日从济南新东站始发,累计完...[详细]

    03-05 09-03济南轨道交通
  • 济南多家医院上马智能手术机器人

    医生根据适应症,应用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对病人身体进行检查,然后选择2D或者3D图像进行手术线路规划,再利用机器人精准运动至规划位置,进行手术……如今,人工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医学领域得到应用。[详细]

    03-05 09-03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 重磅!济南市出台加强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意见

    《意见》结合济南教育发展实际,秉持“特色发展”的理念,在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主要任务和措施部分推出了五项改革举措。《意见》明确提出“切实落实《济南市中心城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要求,到2020年高标准新建、改扩建3—5所高中阶段学校。[详细]

    03-05 09-03新锐大众
  • 济南又一项目征收范围确定!涉及134户!具体范围在这

    根据《济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现将冻结事项通告如下:(二)办理户口迁入和分户,但因结婚、出生、回国、军人退出现役、服刑人员刑满释放等原因必须办理户口迁入的除外;[详细]

    03-05 09-03山东商报
  • 济南气温像过山车!明天18℃,明晚起降温周四最低-2℃

    明天夜间到6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14℃左右。7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0℃左右,最高...[详细]

    03-05 09-0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