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集镇开展农村改厕有关问题排查整改行动

2019-02-26 21:38:00 来源: 幸福孙集 作者: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体现大文明。孙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改厕有关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精心安排部署并迅速开展行动,确保改厕真正发挥长期效益,扎实推进“厕所革命”。

  高度重视 细致部署

  2月22日上午,孙集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落实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立即开展全市农村改厕有关问题排查整改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围绕八个方面的要求,对全镇农村改厕有关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严格细致动员部署。

  规范标准 夯实基础

  为进一步明确标准要求,严格把好工作质量关,2月25日上午,我镇召开农村改厕排查整改专题培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培训。会议强调,各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严格按照排查工作标准,立即启动农村改厕排查摸底行动。利用三天时间,逐巷逐户全面排查并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明、底数清,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以“不贰过”的态度,真正把“厕所革命”抓实、抓细、抓好。

  凝聚合力 全面排查

  培训会议后,全镇包村干部迅速投入状态,积极开展逐户排查工作,同时向群众宣传普及厕改政策及重要意义。

  入户宣传厕改政策及重要意义

  逐户核查核对信息

  实地查看厕改情况,全面排查有关问题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下一步,孙集镇将继续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民生民心工程来抓,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的原则,进一步巩固农村改厕成果,逐步建立健全农村改厕后续管护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农村人居环境,以农村“小厕改”助力乡村振兴“大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旅游开启“踏青赏花模式”

    20190226073905274.jpg

    春色满城,万物复苏,天气逐渐转暖,又到了一年踏青赏花时节,上周末济南迎来春节后首个旅游小高峰。济南趵突泉公园除了白天赏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当夜幕降临,迎春花灯会也是人挤人。[详细]

    02-26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预报本周冷空气弱 周五北风送小雨

    20190226074005757.jpg

    预报本周我市最高气温站上“两位数”,但早晚温差仍较大,周五风力加大或有小雨降临。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26日我市多云转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11℃~13℃。[详细]

    02-26 09-02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CBD地下环路基本建设完毕!还有几个项目加速推进

    90892952065114009168.jpg

    济南齐鲁黄河大桥效果图。章丘沿经十东路打造齐鲁科创走廊。2月23日至24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周末两天调研济南10个重点大项目,并强调要紧盯项目进度,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早日见效。[详细]

    02-26 12-02齐鲁壹点
  •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段伟的双重身份:是科长也是“爱心救援人”

    “身体允许的情况下,自己能献400毫升,又何必吝啬自己的血液献200毫升。”今天上午,来自菏泽的段伟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据悉,他是全国第8044例、山东省第70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详细]

    02-26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儿童罕见病筛查诊治救助活动启动 百余名儿童已康复

    2月28日为国际罕见病日,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这两个节日对于儿童健康意义重大。26日,济南市妇幼保健院举办罕见病日、爱耳日活动,希望举全社会之力,为罕见病儿、聋儿群体提供真正有益的帮助。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已康复罕见听障患儿91例,在训患儿智...[详细]

    02-26 16-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今年将打造“一小时”高铁圈 R3线国庆试运行

    26日,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召开济南全市交通运输委工作会议,会上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主任贾玉良表示2019年济南市将在补短板、惠民生、强服务、增动能上下功夫,固定资产投资力争突破410亿元,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品质。 [详细]

    02-26 12-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