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外卖红包可能多! 滴滴外卖8月上线济南,或发动新一轮“补贴大战”

2018-07-17 09:00: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潘奕轩

  7月16日,滴滴正式对外发布,滴滴外卖8月将在济南上线。济南是继无锡、南京、泰州、成都、郑州之后第六个滴滴外卖上线城市,对济南“吃货”来说,比起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滴滴外卖如何上演“三国杀”,更关注的恐怕是新一轮优惠的力度如何。

  “提高外卖行业服务标准”滴滴外卖口气不小

  7月12日上午,记者在无影山路曾看到一个外卖小哥,身穿橙白色标有“滴滴外卖”的上衣,送餐箱子上也标有“滴滴外卖”的字样。“滴滴外卖”要来济南了?4天后,滴滴正式宣布,滴滴外卖将在8月上线济南。“老师儿,吃了吗?”从滴滴外卖发布的海报可以看到,把子肉和趵突泉等充满济南特色的元素“勾引”着大家对鲁味的口水。

  据滴滴外卖透露,在上线前期已经有超过数千家商户入住平台,包括诸多知名老店和网红味道在内,泉城“吃货”很快就可以足不出户体验滴滴外卖的外送服务,在家享受美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食品安全和配送安全同步入手,从基础设施到安全监管,全方位提高外卖行业服务标准。

  招到的小哥已开始培训传保底月工资1万元

  12日,记者曾在滴滴配送APP上尝试注册骑手。需填写身份证、健康证、紧急联系人等内容外,还需要选择接单商圈。平台上分了大观园商圈、泉城广场商圈、洪家楼山师大商圈等。此前,滴滴外卖已开始在济南招募骑手,如今有的商圈骑手已招满,正进行培训。

  “现在骑手招募的速度很快,阳光100商圈都已经招满了,我们这边完成了近八成。为了保证骑手的收入,一个商圈招满之后不会无序扩招。”大观园商圈一工作人员表示,比如一个商圈招募300个骑手,那么招满后除非有骑手离开、出现空额,才会再进人。

  “听说滴滴外卖的骑手保底月工资是1万元,如果那样的话,很多人肯定去跑滴滴的订单了。”一家外卖平台的骑手张林(化名)说,他平常一天能接30单左右,下雨天的时候最多能到50单,平常一天能赚两三百,多的时候能有四五百元。平均下来,他多的时候一个月能赚7000多元。在他看来,月保底薪资1万元非常有吸引力。

  高薪诱惑,无疑会对其他外卖平台的骑手团队稳定性带来冲击。“如果真的有这么高的工资,我还是愿意去的。”一位外卖骑手告诉记者,主要还是看它具体有什么要求,“如果要求都差不多,谁不愿意赚更多的钱?”在记者随机采访的外卖骑手中,多数骑手表现得更加理智,表示要在明确了解具体工作要求后,才会决定是否“跳槽”。

  或开启新一轮烧钱大战市民叫餐将便宜

  20天前,滴滴外卖正式登陆成都,大肆推广加高额补贴,让它在成都开张4小时后即“爆单”,入住平台的上万商家“订单火爆、暂停配送”。8月,滴滴外卖上线济南时,是不是也会带来超大优惠呢?济南的“资深吃货”已开始期待这一刻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作为出行行业巨头,滴滴资金储备充足,而且新业务的开启必定有备而来。对于外卖行业来说,前期补贴是公认最为直接有效的方式。

  业内人士分析,滴滴要想在外卖市场有所作为,必须通过补贴笼络顾客、骑手和商家,而美团和饿了么显然也不差钱。可以预见,外卖战场很有可能开启新一轮烧钱大战。

  “现在外卖平台就剩下美团和饿了么两家,优惠力度明显小了,红包也比之前少多了。”市民赵女士说,对于用户来说,滴滴外卖进入济南绝对是件好事,不管它们怎么竞争,市民能享受满减券、大额红包等实惠才是最实际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加长版”三伏天驾到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继续

    “近期的高温主要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近期副高偏北,山东大部在‘副高’的控制下,晴热少雨。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2017年7月高温天共11个,代表市区气温的龟山气象站记录,这一年 7 月 13 日最高气温达到37.4℃。[详细]

    07-17 09-27济南时报
  • 蹲树荫、找风口、逛商场 老人们都有自己的“私藏版”避暑攻略

    1.jpg

    记者采访中,除了一些老人担心空调会吹得他们各种关节疼痛外,还有一些老人因为空调耗电多而“心疼”。最近她也在网上找攻略,问问各路网络大神怎么科学合理、有理有据地劝服爸妈开空调。[详细]

    07-17 09-27济南时报
  • 济南舜德路全线打通,结束12年的“断头”历史

    15日,在济南旅游路与兴济河之间的舜德路施工现场,长约483米的道路全线打通,结束近12年的“断头路”历史,部分路段沥青路面摊铺完毕,并实现临时通车。据了解,舜德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道路打通之后,沿线小区可直通二环南快速路,不用再绕道舜耕路。[详细]

    07-16 10-13济南时报
  • 济南大东环高速要开建啦!预计2020年年底将建成通车

    7月13日,济南大东环高速新建设工程征迁工作动员会在章丘区召开,济南大东环高速工程建设拉开帷幕。济南大东环高速工程项目是京沪高速公路济南东绕城段的并行线,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青岛至夏津(鲁冀界)高速公路支线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规划中的济南绕城高速...[详细]

    07-17 09-27大众日报
  • 济南刘长山路沿线近期将启动整治提升

    11日下午,记者从市中区政府了解到,刘长山路沿线环境更新提升工程将在近期启动,目前规划设计已经进入尾声。“对于刘长山路沿线如何整治,在正式启动前,我们还将征询附近居民的意见。[详细]

    07-17 09-27舜网-济南时报
  • 下月外卖红包可能多! 滴滴外卖8月上线济南,或发动新一轮“补贴大战”

    7月16日,滴滴正式对外发布,滴滴外卖8月将在济南上线。滴滴外卖已开始在济南招募骑手,如今有的商圈骑手已招满,正进行培训。“听说滴滴外卖的骑手保底月工资是1万元,如果那样的话,很多人肯定去跑滴滴的订单了。[详细]

    07-17 09-27济南时报